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时政 > 正文

省纪委通报4起领导干部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15-09-19 08:19:41 何海铭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海燕 赵舒文  
分享到:

东南网9月19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何海铭 通讯员 闽纪党)中秋、国庆将至,为进一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督促党员干部严守党规党纪红线,17日,省纪委对外通报近期查处的4起党员领导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坚决纠治“节日病”,严肃查处各种顶风违纪问题。

通报的4起典型问题为:宁德市农科所所长陈若平、党总支书记周道元等人公款大吃大喝问题。经查,2014年5月,陈若平与周道元向负责联系农科所的宁德市委农办副主任李辉汇报工作后,在一酒行共进晚餐,共消费3693元,其中两瓶五粮液1560元,啤酒630元,菜金1503元。陈若平将当晚餐费拆分为800-900元不等的四份单据列入接待费开支,分别以接待省农大、农科院等单位专家的名义予以核销。2015年9月2日,陈若平、周道元、李辉被宁德市纪委党纪立案调查。

中国福州国际经济技术合作公司总经理钱坚荣公款购送节礼问题。经查,2013年间,钱坚荣共开支公款人民币12987元、澳门币30355元,用于购买、赠送春节礼券、中秋月饼、香烟等。2015年8月28日,钱坚荣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被责令退缴相应的违纪款项。

南靖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沈红治违规使用公车等问题。经查,2013年至2014年5月,沈红治多次违规使用超标奥迪2.0小轿车、本田CRV等公务用车办理私人事务。此外,南靖县公安局2013年用12家娱乐场所发票报销接待费用12万多元,报支土楼景区游玩费用1.2万元。沈红治作为南靖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对上述问题负主要领导责任。2015年5月21日,沈红治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被责令退缴相应的违纪所得。

省民族与宗教研究所所长张忠发公车私用问题。经查,2013年国庆节期间,张忠发安排驾驶员驾驶公车,送其家人及亲属共5人从福州往返上杭县探亲;其间,还多次使用该车办理私人事务。事后,经张忠发同意,用该研究所公款报销探亲所发生的住宿费、汽油费等费用2030.55元。2015年8月7日,张忠发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被责令退缴全部费用。

通报指出,违规收送月饼节礼、违规公款吃喝、公车私用等问题,都是节日期间的易发病、多发病、常见病,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从上述问题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

(上接第1版)通报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增强管党治党的政治担当和责任意识,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抓早抓小、动辄则咎,看住纪律的红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克服麻痹懈怠思想,始终抱着“眼里不揉沙子”的严肃性、认真劲,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做到越往后执纪越严、处理越重,对顶风违纪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手软、绝不姑息。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四风”问题突出的,要坚持“一案双查”,既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又追究有关领导责任,持续释放有责必问、违责必究的强烈信号。

据了解,今年初以来,省纪检监察机关始终保持监督执纪问责高压态势,截至8月底,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979起,处理1475人,其中给予党纪、政纪处分855人。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