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时政 > 正文

中央军委授予73122部队61分队 “强军精武红四连”荣誉称号命名大会举行

2015-09-20 08:19:36 胡斌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海燕 张海燕  
分享到:

锻造新型陆战猛虎

——走进73122部队61分队“强军精武红四连”

东南网9月20日讯(福建日报通讯员 陈云 王喆 记者 何海铭)

  “强军精武红四连”战士在训练中摸爬滚打,练就硬功。赖桥泉 摄

19日,中央军委授予73122部队61分队“强军精武红四连”荣誉称号命名大会在福州举行。这是该连历史上第7个荣誉称号,也是31集团军全体官兵的无上光荣。

去年7月30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亲临榕城,来到驻榕某师四连视察慰问,他语重心长地勉励大家,“发扬光荣传统、当好红色传人,苦练打仗本领、争做精武标兵”。

金秋时节,记者走进这个英雄连队,零距离感受新一代革命军人的风采。

心中时刻有战场

打仗人人有硬功

走进四连连史馆,一张毛主席举枪瞄准的照片格外引人注目。

讲解员娓娓道来——1964年全军大比武,四连第21任连长宋世哲,步枪速射在40秒内,用40发子弹打掉150米外40个钢板胸靶,受到毛主席、周恩来等党和国家领导人高度赞扬。毛主席兴奋地说“把神枪手的枪拿来看看”,并亲自端起宋连长使用的步枪进行瞄准。

“这一历史瞬间见证了四连官兵一心精武的价值追求。”连长章星介绍,诞生于黄麻起义的四连一路走来,一代代官兵秉承“攻必克战必胜”的精神,留下一串矢志精武的闪光足迹。

1974年8月,四连担任全军泅渡江河训练的先行试点任务。全连官兵顶着烈日苦练硬功,先后7次横渡1300多米宽的赣江,其中白天5次、夜间2次,顺利完成徒手和全副武装泅渡训练,总参谋部向全军转发四连夜间武装泅渡训练的经验。

1988年,四连参加南京军区百连擂台大比武,成绩优异,被南京军区评为“军事百连擂台赛优胜连队”,荣立集体二等功。

步入新世纪后,连队针对“转型没赶上趟,再练也没用”的消极思想,组织官兵重温连史,回顾烽火年代连队以劣胜优的经典战例,通过讨论辨析统一思想:人始终是战争胜负的决定性因素,精武永远是胜战之基。

“武艺练不精,不算四连兵。”四连时刻洋溢着练打赢、当标兵的昂扬之气:休息间隙,总能看到官兵练体能、训专业的身影;文书、炊事员等“八大员”全跟队跟训,课目一个不落;官兵的作战靴平均3个月磨坏一双。

“战场无亚军,所有课目都追求第一,不拿冠军不罢休。”指导员黄敬锋说,他们常年开展“人人有纪录、人人创纪录、人人破纪录”练兵活动,给训练尖子开表彰会、挂大红花、上龙虎榜、进荣誉窗,激发大家破纪录、当刀尖的热情。

心中时刻有战场,打仗人人有硬功。今天的四连,官兵都把练兵打仗视为精武追求,把打赢制胜作为履职本分。近3年来,连队在各种军事比武中夺得24项第一、74人夺得单项冠军、7次刷新师以上纪录。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