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时政 > 正文

福建:撒下纪律监督“天网” 让“四风”问题无处躲藏

2015-09-24 08:31:4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晨 刘宝琴  
分享到:

东南网9月24日报道(福建日报记者 何海铭 方炜杭 通讯员 陈金来)

中秋、国庆临近,作风问题易发高发期到来。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变制变,瞄准新问题,盯住新情况,通过舆论监督、纪律教育、明察暗访、问题查处和典型通报等多种手段,依靠群众,多措并举,打出纠“四风”的“组合拳”。近日,省纪委更是派出10个检查组,对全省各级各部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存在的“四风”问题进行明察暗访,撒下纪律监督的“天网”。

走群众路线——

舆论监督形成强大声势

群众对“四风”问题最敏感,反映最强烈。如何让人民群众参与进来,是深化纠治“四风”工作的关键所在。

9月18日,福建日报、福建电视台“中秋国庆纠‘四风’”专栏正式开栏,通报4起党员领导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连日来,全省各级媒体纷纷开设相关专栏,动态播报,通报曝光。

此前,省纪委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大舆论监督力度,严防中秋国庆期间“四风”问题反弹的通知》,对加强舆论监督,营造“两节”期间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提出明确要求。

为有效发现问题,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联合党委宣传部门,在各级媒体、网站开辟举报平台,形成一张全天候、全覆盖的舆论监督网。

厦门市纪委与厦门日报合作开办“监督在线”专栏,围绕作风建设、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正“四风”问题等进行宣传报道。今年初以来,“监督在线”多次组织开展明察暗访,对一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进行调查、曝光。截至9月中旬,“监督在线”栏目已刊发37期,围绕公车私用、公款吃喝等开展明察暗访26批次,对厦门市市政工程管理处思明管理所负责人李良凤公车私用等问题进行曝光。

此外,全省纪检监察机关积极运用“互联网+”模式,加大网络、微博、微信、移动客户端等新媒体运用,进一步畅通监督渠道,鼓励群众“随手拍”“随手传”,用照片、视频和文字反映身边的“四风”问题。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网站开设“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等专栏,设置举报专区和曝光专区,搜集、曝光各地存在的“四风”问题。

龙岩市永定区纪委在“土楼清风”微信平台上开设“微互动”,引导群众参与纠治“四风”工作,9月以来共收到7条举报信息。9月17日,该区通过微信平台通报永定区法院执行局副局长陈炳煌公车私用、永定区广播电台台长赖丽红违规变相发放补贴等典型的“节日病”问题。

厦门市思明区纪委通过网站、微博、微信等新媒体监督平台,向社会公开4种举报方式,24小时接受群众投诉;福州市鼓楼区纪委将有关纪律要求制作成漫画和动漫,通过宣传栏、报刊、电视、网络等载体广为传播,让干部、群众家喻户晓。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