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滚动网报> 社会民生 > 正文

国庆黄金周福建旅游入账超124亿 错峰出游成共识

2015-10-07 22:29:19 陈楠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0月7日讯(本网记者 陈楠)2015年国庆黄金周于今日结束,记者从省假日办获悉,“十一”黄金周,福建共接待国内外旅游者1848.99万人次,同比增长20.4%。旅游总收入124.37亿元,同比增长25.8%。全省各地和主要旅游景区旅游节庆活动丰富多彩,未发生重大安全事故和投诉。

9月29日在莆田登陆的台风“杜鹃”并未影响游客的出行热情,全省各设区市和平潭区接待游客人数和旅游收入比上年同期均有所增长,福州、漳州、泉州、三明、莆田、龙岩等6个设区市游客接待量超过200万人次,漳州、南平增长率超过30%;福州、厦门、漳州、泉州、三明、龙岩等6个设区市旅游总收入均超过10亿元,其中泉州超过20亿元。

旅游产品丰富 红色旅游受宠

国庆期间,全省各地推出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节庆活动及优惠政策,旅游企业开展多种惠民服务,推出优惠套餐,游客出游热情高涨。全省共推出约70多项特色活动。

福州三坊七巷历史文化街区、永泰天门山景区、青云山景区、贵安欢乐世界休闲旅游度假区等景区可凭动车票购买到优惠门票;厦门园博苑举办兰花精品展,游客量大幅增长;漳州开发区旅游局首次举办开发区旅游节,推出“黄金海岸周末音乐秀”、“全国首个海岸风车小镇”等系列精彩活动,国庆期间共接待游客近21万人次;泉州崇武古城以其南音演奏表演、惠女风情表演、泉石雕文化工艺图片展和猜灯谜等系列活动吸引来了八方游客;三明将乐玉华洞举行电影《镛城之恋》开机仪式,泰宁古城民俗文化秀欢度国庆,推出“庆国庆展风采”传统文化艺术展演和“最美朱口”、“丹山碧水、诗画上青”摄影书画展,让游客领略古城独特魅力;莆田湄洲岛妈祖文化情景剧《平安号》、南少林寺禅文化体验营以及仙游李耕诞辰130周年纪念活动、文化艺术周等系列活动丰富多彩,吸引了大量游客;南平武夷山中华武夷茶博园景区推出祭茶大典、茶文化表演等互动体验节目;龙岩城区举办“第三届旅游美食嘉年华活动”,近百家美食参展商每天迎来近万名食客;宁德柘荣鸳鸯草场举办的篝火、宿营,以及霞浦县开展滩涂摄影旅游等特色旅游项目,也带旺了旅游人气。

从旅游产品消费情况看,生态旅游、红色旅游、乡村旅游、都市休闲游、文化旅游等产品成为消费热点。我省积极开发和宣传推广清新自然的生态旅游产品:永泰青云山、鼓岭、武平梁野山、福鼎太姥山等生态旅游景区备受游客游客喜爱。武夷山主景区接待18.87万人次,比增18.6%;青云山接待游客32.77万人次,比增22.7%;鼓岭接待游客18.50万人次,增幅超100%;龙岩虎园景区接待游客5.04万人次,梁野山接待游客5.57万人次。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是“抗战胜利70周年”,游客纷纷到古田会址、毛泽东才溪乡调查旧址、长汀红色旧址群等红色景区缅怀革命先烈、纪念抗战胜利。龙岩市重要红色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41.56万人次;三明多地也开展了“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的主题活动,泰宁红军街、建宁中央苏区反围剿纪念园、宁化红军长征出发地等红色旅游景区游人如织,游客增幅在12.5%以上。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