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民生 > 正文

金太阳应急救助服务平台:“互联网+养老服务”的新突破

2015-10-22 08:40:41 郑美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晨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通过GPS定位随时掌握老人行动踪迹,寻到走失老人;通过App软件,查看居家老人生活身体状况,构建全方位的标准化、信息化居家养老服务体系——

金太阳:“互联网+养老服务”的新突破

多年来,金太阳坚持每月底为所服务的老人分别集中进行庆生祝寿,奉献爱心孝心。图为上月底金太阳为鼓楼老年公寓的老人庆生祝寿,董事长黄小蓉将生日礼物送于老寿星。

编者按

当前,养老需求多元、个性化与供给方式单一简陋的结构矛盾,是我国养老服务业发展面临的颇为棘手问题,其中老年人尤其是居家高龄、空巢、失能、失智老人的养老服务多元需求和健康管理信息化更是难点。

破解养老服务业发展难题,满足社会化养老需求,亟需紧跟信息化发展前沿,创新基于大数据、云计算智能平台和线下服务的“物联网养老”模式。民办非企福龄金太阳养老综合服务中心(以下简称“金太阳”),在全国首创“构建没有围墙的养老院,爱心服务15分钟送到家”的居家养老服务模式基础上,率先推行“互联网+养老”新业态,不断推进养老服务的标准化和信息化。

前不久,国家老龄办常务副主任王建军前来金太阳调研认为,金太阳运用“互联网+养老”的服务模式和信息化、标准化建设走在全国前列,与社区和商业有机结合后,可较好解决居家养老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满足社会化养老多元和个性化需求,其模式能够在全国进行复制推广。

东南网10月22日报道(福建日报记者 郑美清 通讯员 许国英 文/图)

“您好,陈奶奶!”

“过两天能派一名助老员陪我去医院吗?我痛风老毛病又犯了。”

“好,后天就派前两次为您服务的小黄行吗?”

“行,上两次多亏她!”

这是19日中午,金太阳968885应急救助服务信息平台管理员吴晓杰与福州台江区上海街道75岁陈奶奶之间的对话。记者在旁发现,随着陈奶奶打来的一键通手机铃响瞬间,金太阳信息平台上即呈现出陈奶奶姓名、健康状况、家庭地址、家人联系方式、以往服务项目、服务评价等信息。不到1分钟,便完成受理陈奶奶服务要求、派助老员接单等系列动作,可谓无缝对接。

“新投用的968885应急救助服务信息新系统,比旧系统更先进高效。”金太阳董事长黄小蓉告诉记者,这是金太阳运用“互联网+”思维和技术提升养老服务信息化水平的成果之一,整个养老服务产业链因此得以提升质变。

构建“云平台”大数据

养老服务呈现新业态

“多亏金太阳的GPS定位系统,帮我们找到走失的老父亲。这大恩大德我们没齿难忘!”昨日,福州的林先生对记者提起上月21日找到走失老父亲的情形时仍激动不已。

家住鼓楼区温泉街道86岁的林爷爷患有阿尔茨海默症。那天上午,老人自行去散步,直到下午快4时还没回家,家人向金太阳968885应急救助信息平台求助。金太阳立即启动应急保障机制,利用GPS定位系统,很快定位到老人所在位置,不到半小时,就帮助找到了老人。

10月7日和17日,金太阳又利用GPS定位系统,帮助找到晋安区王庄街道走失的75岁杨奶奶……

“驱动科技创新,推进养老服务标准化和健康管理信息化,已成为解决养老问题的必然趋势。金太阳有责任率先行动,在普惠养老的同时,为老人提供多元个性智能化服务。”金太阳总经理刘旭告诉记者,今年初金太阳投入近千万元,创立源泉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针对养老服务新需求,研发出拥有自主产权的App软件,在全国第一家真正使用GPS模块老人手机和实现把老人手机与应急救助信息服务平台无缝对接,其定位服务误差不到1米。“目前除了自制的老人机安装App外,安卓机的App也已投用,苹果机的App月底完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