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滚动网报> 科教文卫> 正文
分享到:

首届青运会27日闭幕 运动员志愿者相拥告别

2015-10-27 20:58:2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赵舒文  我来说两句
27日下午,首届青运会在福州胜利闭幕。首届青运会组委会副主任、国家体育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杨树安致闭幕辞并宣布首届青运会闭幕。下一届青运会将在山西太原举行。

27日首届青运会在福州落下帷幕

东南网10月27日讯(本网记者 冯川叶)27日下午,首届青运会在福州胜利闭幕。首届青运会组委会副主任、国家体育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杨树安致闭幕辞并宣布首届青运会闭幕。下一届青运会将在山西太原举行。

随着55个代表团入场仪式、会旗交接、主火炬塔圣火熄灭等环节结束,主题为“弘扬奥运精神、分享青春友谊,感受八闽情怀、聚力青春圆梦”的文体表演拉开帷幕。文体表演由《爱的记忆》-青春跑酷、《友谊分享》-情景音舞诗、《为你点赞》-互动手语舞和《让梦飞翔》-青春圆舞曲四个篇章组成。

在《爱的记忆》篇章,赛场归来的运动员、情洒福州的志愿者,萌态可掬的吉祥物榕榕,向人们倾吐真情和友谊,讲述千丝万缕难忘的八闽记忆。时尚动感的音乐声中,青年歌手激情歌唱与青春跑酷、自行车技巧、滑板、跑步机融为一体,生动展示体育活力,激情演绎青运记忆。

《友谊分享》篇章里,钢琴跳动的琴键有如流动的昼与夜,在灯光渲染的蓝色海面互诉衷情。踢踏舞的律动与炫酷帅的节奏,向人们发出“青春有爱、爱贵分享”的呼唤。风铃声响起,悠远处回荡文学巨匠冰心先生的诗句:“有了爱,就有了一切”的亲切话语。一群少儿演员从四面八方携手而来,他们唱起幸福谣,点亮小桔灯。气势宏大的音乐再次响起,全场次第亮起小桔灯,现场观众打开手机手电筒互动,整个场馆内变成了灯光的海洋。

《为你点赞》互动手语舞篇章,千余名合唱队员以歌声唱出心中的赞美,数十名青春靓丽的舞者以手语表达无比的敬意。背景音乐犹如激情澎湃的大海,全场运动员、志愿者、观众,万众齐呼,为青春、为梦想、为祖国、为这个伟大的时代喝彩,为福之州、青之运,为这美好的一切点赞!

《让梦飞翔》篇章,主题歌《青春圆梦》,唱出澎湃激情,放飞青春梦想。志愿者将一串串芬芳四溢的茉莉花环献给运动员,花环在运动员身上瞬间被点亮,顿时,整个场馆仿佛变成了璀璨夺目的青运星空,人们深情握手、相拥道别。

运动员为志愿者献花表谢意

志愿者是本届青运会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在青运会主赛区福州市的每个场馆、活动现场、城市的街头巷尾,赛会志愿者、城市志愿者、社会志愿者、演出志愿者等约十几万名志愿者为青运会尽心服务、辛勤奉献。他们年龄最大的87岁,最小的11岁。

为了感谢志愿者们做出的突出贡献,闭幕式导演团队特别在体育仪式部分,安排20名运动员代表向20名志愿者代表献花,以表达广大运动员和观众朋友对志愿者们奉献友爱的志愿服务精神和热情周到的服务工作的褒奖之意、感激之情。与此同时,20名小榕榕和30位志愿者“小青果”在场上互动营造温馨惜别的气氛。

青年运动员对未来发出倡议

“亲爱的青年朋友们,实现中国梦,我们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让我们一起发出对未来的承诺:勇于担当,青春先行。志存高远,锤炼意志。增长本领,德体并持。中国有福,青春出彩!”这是闭幕式上,两位青年运动员发出的倡议。

记者了解到,为了体现本届青运会彰显的奥林匹克体育精神、青运精神对祖国青年一代的激励作用,导演团队安排了两位优秀运动员代表向全国年轻人发出倡议。这两名运动员分别是获得武术套路男子南拳南棍全能冠军武振波和女子南拳南刀全能冠军陈雅丽。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