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时政 > 正文

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闭幕 感受八闽情怀聚力青春圆梦

2015-10-28 07:07:1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晨 李艳  
分享到:

  昨日,青运会闭幕式上的小演员装扮成吉祥物在表演。

东南网10月28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方炜杭) 惜别的旋律,前行的号角。历时10个精彩、激情与难忘的日夜,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27日在福州胜利闭幕。

国家体育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青运会组委会副主任杨树安致闭幕辞并宣布闭幕。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青运会组委会副主任张志南代表福建省委省政府致辞。副省长、青运会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李红主持闭幕式。国家体育总局党组成员、局长助理,青运会组委会副主任高志丹宣读本次赛会的体育道德风尚奖名单。

闽江两岸,山清水秀;八闽儿女,共襄盛举。闭幕式上,充满青春激情的广场健身操、现代舞,与蕴含古典气韵的太极、充满童趣的《小桔灯》相互交融。一曲曲洋溢着青春运动的美妙乐曲,一场场充满福建元素的劲舞欢歌,展现出八闽儿女的热情好客与福建文化的无穷魅力。

杨树安致闭幕辞时说,本届青运会的成功举办是对我国青少年运动员竞技水平和精神风貌的一次全面检阅,广大青少年运动员展现了良好的竞技水平,锻炼了自己的意志作风,加深了对中华体育精神和奥林匹克精神的理解和认识。本届青运会闭幕正值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隆重召开,第一届青运会为全面启动体育事业的“十三五”规划书写了良好的开篇,为我国体育“十三五”发展拉开了序幕。在美丽福建的欢乐相聚是短暂的,但“福之州、青之运”的美好回忆将是永久的。

张志南在致辞中说,我们在清新福建、有福之州共度了一场精彩、卓越、欢乐的青运盛会,点燃青春激情,收获丰硕成果,结下深厚友谊,留下美好回忆。他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3800万人民,向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向国家体育总局的指导帮助,向所有为青运会作出贡献的朋友们,表示衷心感谢。

在闭幕式上,20名运动员代表向20名志愿者代表献花,表达全体运动员对志愿者们的感激之情和崇高敬意。参与本届青运会的赛会志愿者、城市志愿者、社会志愿者中,年龄最大的87岁,最小的11岁,还有来自海外的志愿者。

在激昂的会歌声中,闭幕式会场降下青运会会旗、第一届青运会会旗,张志南把青运会会旗交到杨树安手中,杨树安再将会旗传至山西省副省长张复明手中。第二届青运会将于2019年在山西省举行。

16时36分,首届青运会圣火缓缓熄灭。圣火虽然熄灭,但青运精神将激励着八闽儿女奋勇向前。

国家有关部委领导,福建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有关领导,全国人大、政协专委会领导、驻闽部队有关领导,部分省级老同志等出席了闭幕式。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