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时政 > 正文

福建日报:青春激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

2015-10-28 07:08:4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晨 李艳  
分享到:

青春激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

——热烈祝贺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闭幕

熊熊燃烧了10天的青运圣火,昨天在榕城缓缓熄灭。过去的10天里,激情与欢乐在这里汇聚,梦想与希望在这里绽放。首届青运会以鲜明的青春风格、浓郁的文化气息、优良的办会水准和出色的竞赛成绩,给人们留下了精彩难忘的印象。

青运会是对全国青少年体育运动水平的一次大检阅,也是展示中国新一代青少年精神风貌的一扇重要窗口。赛场上,运动健儿们生龙活虎、奋勇争先,挑战速度、冲击高度、比拼力量、展现风度,以优秀的运动技能和顽强的拼搏精神,赢得了掌声与喝彩;赛场下,志愿者们的忙碌身影,现场观众的呐喊助威,广大民众的热情参与,交织成了一组激情飞扬的华彩乐章。透过青运会这扇窗,我们共同见证了中国青少年体育事业的蓬勃发展,感受到了年轻一代的昂扬风采,触摸到了青春中国的强劲脉动。

本届青运会的成功举办,充分彰显了体育价值观的进步和办赛理念的革新。“完全人格,首在体育。”本届青运会不设金牌榜,淡化竞技和锦标意识,积极探索运动竞赛与文化教育相融合,让体育回归强身健体、塑造人格的本质。通过丰富的活动形式和多元的文化氛围,来自全国各地的年轻人相识相知、互帮互助,实现了交流与互动,收获了友谊与欢乐。挑战自我、追求卓越,重在参与、无私奉献,拼搏、友爱、理解、尊重……青运会弘扬了理性多元的体育价值观,把热爱体育运动、崇尚健康生活的种子播撒在了更多青少年的心田。

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是竞技体育的后备人才、群众体育的基础力量,也是国家未来发展振兴的生力军。作为孕育明日之星的摇篮,青运会以竞赛为载体,借助体育的力量,将广大青少年凝聚在梦想的旗帜下,激励他们弘扬体育精神,自觉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强健体魄、砥砺意志、焕发斗志,把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让青春焕发出更加绚丽夺目的光彩。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无数青年执着追梦、奋勇拼搏的信心与努力,必将托起祖国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

古城与青春携手,厚重与灵动碰撞,给八闽大地带来了勃勃生机。福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办会工作,各办赛城市以“文明城市办青运、办好青运创文明”为抓手,掀起了文明城市创建热潮,城市面貌焕然一新,城市功能更加健全,城市品质得到新提升,市民素质得到新提高,讲文明、重礼仪、团结友善、热情好客的良好风尚在八闽大地更加浓厚。在青运会举办过程中,节俭创新的办赛理念、有序顺畅的组织工作、优质高效的服务水平,也得到了广泛赞誉。所有这一切,都擦亮了“清新福建”“魅力福建”的名片,生动展现出开放、文明、热情、优美的福建形象。从互联网科技的运用到志愿精神的推广,从城市功能的完善到市民素质的提高,以及在举办过程中创造出的好经验,青运会为福建留下了诸多宝贵财富,并将在未来的城市发展和人民生活中得到延续和升华。

赛事有期,青春之火生生不息。运动健儿不畏困难、奋勇拼搏的体育精神,为八闽儿女积极投身新福建建设的伟大实践,提供了凝心聚力的强大正能量。当前,福建正处在大有可为的发展机遇期,梦想召唤着我们,责任鞭策着我们。青春集结号已经吹响,青春之舟正扬帆起航,让我们把青运会迸发出的火热激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劲动力,发扬敢拼会赢精神,埋头苦干、奋发有为,披荆斩棘、勇毅前行,加快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挥写建设新福建的精彩篇章。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