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东南网事:东南网带您不同角度看青运

2015-10-29 09:03:1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晨 林晨  
分享到:

媒体视角 教练观点 群众心声 学生体验

东南网带您不同角度看青运

  伟瀚(左)和冯川叶从媒体视角讲述青运会故事。

  叶谷堃(左)和谢世森从教练角度谈青运会。

  张以强(左)和王宏和讲述青运会背后的群众心声。

东南网10月29日讯(本网记者 叶青卿)本周,伴随着青运会赛程的顺利推进和圆满落幕,东南网继续独家推出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系列访谈,用媒体视角、教练观点和群众心声来讲述青运会赛场外的故事。

在这场青春的体育盛会里,还有一群特殊的身影,他们既是青运会的志愿服务者,同时也承担着宣传报道任务,他们就是青运会的大学生记者。青运会期间,众多来自东南网·福建高校网络通讯社的大学生记者活跃在青运赛场的各个角落,以大学生的视角为公众解读青运会。他们又是如何看待这场盛会的?

来自987私家车广播的主播伟瀚和东南网时政部记者冯川叶都和青运会有着“不解之缘”。伟瀚是运动员出身,有了这样的机缘巧合,伟瀚挖掘到了赛场内外的很多精彩故事,通过电波和微博、微信第一时间传递给听众。冯川叶自己“跑”青运会新闻,她的爱人是一名警察,此次担负着青运会安保任务,她说夫妻俩能够共同为青运会出力,是难得的一次经历,他们为此感到骄傲。

本届青运会测试赛跆拳道裁判叶谷堃和青少年篮球培训教练谢世森,则从运动员、裁判员、教练员的角度关注自己所从事的运动项目。两位都是从运动员转型的,谈到运动角色的转变,叶谷堃说,当运动员的时候只要完成教练布置的战术,“吃透”运动员规则就可以,但当裁判员则要“吃透”所有的比赛和赛场规则,公平、公正、公开地执裁。谢世森则表示,随着青运会的筹备、举办,福州市为市民提供的公益性运动场所越来越多,热爱运动的青少年也越来越多,这对于普及体育精神和提高青少年运动素质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对于市民张以强而言,能够亲临赛场为健儿们加油,这和以前看电视直播大不一样。年近六旬的他来自福州仓山区金山街道新筑社区,他和邻居们在社区的组织下参与了“迎青运”激情广场歌咏比赛、舞蹈比赛、书画大赛等活动,他非常感谢青运会让他重新焕发了青春活力。新筑社区书记王宏和表示,社区坐落于奥体板块,他们从去年起就从环境整治、硬件铺设以及社区文化建设等方面着手,让社区的软硬件有了质的飞跃。他说,青运会虽然结束了,但福州人民的好客之情一如既往,欢迎全国各地的朋友来福州感受历史文化名城的魅力。

更多内容请登录东南网视频(tv.fjsen.com),关注《东南会客厅》栏目。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