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时政 > 正文

福建:管党治党,“严”字当头落实处

2015-11-09 07:05:4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晨 李艳  
分享到:

对照标杆,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以谷文昌为榜样,我省狠抓党员干部思想教育和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省委书记尤权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对党的建设和干部思想作风建设等方面的重要论述,要求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当官为民、守土有责的权力观念,求真务实、扎实干事的事业观念,遵纪守法、行有所戒的法纪观念,修身律己、淡泊名利的道德观念和在党言党、立党为公的党性观念。

省四套班子领导集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四次研讨。认真听取谷文昌先进事迹介绍,分组交流发言,集中学习研讨,以实际行动落实从严治党要求。

全省广大党员干部以谷文昌为镜,认真查摆“不严不实”表现,共查摆出6个方面24个具体问题,并逐一分析症结、认真整改。

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我省集中查摆整改党员领导干部存在的15条不严不实问题;对基层干部不作为、乱作为等损害群众利益问题开展一次专项整治。目前,省直单位党组(党委)班子查找问题1782个、已整改1381个,市县党委班子查找问题1132个、已整改1031个。

从严治吏,切实选好用好管好干部

一年来,我省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修订的《干部任用条例》,着力破解“唯票、唯分、唯GDP、唯年龄”问题,大力培养选拔一批事业发展需要的好干部。

把好动议提名、考察考核、程序步骤关。如,制定出台“两个提前”办法,加强分析研判,提前掌握干部基本情况,提前听取分管省领导对班子建设意见和征求纪检监察部门对人选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意见,防止干部“带病提拔”;今年来两次对9个省直厅局正职和2个设区市委书记职位,采取定向实名推荐办法产生考察人员;组织5个检查组对“一报告两评议”分值靠后的设区市和省直单位,开展选人用人专项检查。

深入开展选人用人专项整治,通过举一反三、集中治理,促进干部工作科学规范。“裸官”整治去年8月全面完成,进入常态化管理轨道;领导干部企业违规兼职、“三超两乱”、干部档案等得到清理整顿和有效规范。此外,我省还制定谈心谈话办法,各级党委和组织部领导逐级谈话,让一些干部时时受到警醒。

守土尽责,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重要体现。省委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高度重视,省委主要领导带头落实主体责任,做到时时记在心里,牢牢抓在手中。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