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滚动网报> 科教文卫> 正文
分享到:

“中国好声音”台湾校园行 “音”为梦想同行

2015-11-19 08:53:5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唐丽萍  我来说两句
18日晚,“中国好声音”台湾校园行分别走进台北市立大学、阳明大学,梦想之 音在这里激情燃烧,年轻的台湾学子们兴奋地跟随歌手一起欢呼、歌唱,完全陶醉在一场绝美的音乐盛宴中去。

“中国好声音”台湾校园行 “音”为梦想同行

心灵之约,唱响两岸的青春之音

两岸高校学子同台飙歌 李向娟摄

东南网11月19日讯(福建日报驻台记者李向娟文/图)18日晚,“中国好声音”台湾校园行分别走进台北市立大学、阳明大学,梦想之音在这里激情燃烧,年轻的台湾学子们兴奋地跟随歌手一起欢呼、歌唱,完全陶醉在一场绝美的音乐盛宴中。

当晚,在这场美妙的音乐之旅,“小清新”晨悠组合、“流浪歌者”谭轩辕、“暖音大白”李安、“音乐才子”李文豪等歌手真情献唱各自的成名曲,不仅有《昨夜小楼又东风》、《青花瓷》、《野子》、《身骑白马》等歌曲的经典再现,更有好声音学员与台湾学生的真情互动,现场high翻天。

据悉,16日至20日,“中国好声音”台湾校园行陆续走进台北科技大学、万能科技大学、台北市立大学、交通大学、中国文化大学等10所台湾高校,10多位好声音人气学员将与数千名台湾莘莘学子零距离互动,唱响两岸的青春天籁之音。

在五天的音乐交流中,每天两场的顶级体验,再次掀起两岸的青春梦想风暴。第四季”好声音”人气学员和往季人气学员火线集结,每场演出都有内地和台湾籍好声音共同参与,“流浪歌者”谭轩辕、“暖音大白”李安、“音乐才子”李文豪等,以及来自台湾的“流行音乐之星”黄圣文、将《野子》唱出新味道的中国好闺蜜晨悠组合等,他们不仅会互唱彼此的成名曲、重现好声音舞台上经典的PK形式,还可以看到不同混搭组合擦出奇妙的火花,带来一场美妙的音乐盛宴。

值得一提的是,来自两岸的校园好声音也同台竞技、一起飙歌,华东师范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东华大学等高校都将派出代表,展现当代校园学子青春正能量的风貌。

本次“中国好声音”台湾校园行由上海市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上海文化联谊会、梦响强音主办。此次音乐交流不仅引起了台湾年轻人的关注、媒体的热捧,同时也使两岸的年轻人对于中国的流行音乐乃至中国的文化有了更具象的认识。

台北市立大学教育系的大三学生李嘉诚激动地说,“‘中国好声音’能来我们学校演出,我们同学都兴奋了好几天,大陆歌手唱的歌好好听,以后我一定要去大陆走走、看看。”

主办方表示,通过流行音乐载体,开启了两岸交流新思路,增进两岸莘莘学子的情感沟通,以歌会友,用天籁之音传递青春正能量。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