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时政 > 正文

莆田要求各级领导干部深入基层听意见 着力解决问题

2015-12-25 07:58:1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晨 刘宝琴  
分享到:

东南网12月25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陈荣富 通讯员 林剑冰) 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莆田市要求各级领导干部深入基层听意见,对照检查找不足,着力解决慢作为、不作为问题。截至11月底,市、县(区)党委班子对照梳理出不严不实问题67个,目前已整改到位22个。

问题在哪里?群众反映比较强烈的有:有些部门不敢担当,遇事总以“研究研究”拖时间;创新意识不强,总以老办法应对;主动服务不够,解决问题总要“等上级指示”“等基层催促”;有些领导会上说说,会后就不再过问……

为此,莆田市对摸排出来的问题进行“集体会诊”,有针对性地制定专题教育工作方案。同时,建立领导挂钩指导、组织部门派员联系、党代表列席旁听等三项制度,找问题、议整改。

国省干线“联十一线”(莆田境)公路项目总长43公里,有三个标段施工地点在郊外,常遇到用电、用地等问题。“过去遇到问题找人难,如今可不一样了。”该项目投资集团总经理林伟新说,不久前,A2标段出现用电问题,向市发改委反映后,投资科科长立即赶到现场协调解决。

作风转变了,主动服务的意识增强了。市发改委认真策划筛选项目上报省发改委,积极争取预算内资金补助。今年6月,东圳水利枢纽配套工程出现较大资金缺口,市发改委积极对接,帮该项目在省农发行授信基金贷款七个亿。

严字当头、实字托底。各县区实行整改落实工作责任制、公示制、项目制、流动督导制、舆论监督制、专题质询制、满意度测评制等7项制度,重点抓好群众反映比较强烈的机关作风建设三增效、拆迁安置房建设、城市道路交通秩序、移风易俗等4个专项整治,将“不严不实”问题改到底、改到位。

如今,项目征迁不再是老大难问题。由台湾中华映管公司投资建设的高新技术面板项目占地2000亩,需征迁上千户。

今年6月项目签订后,涵江区将项目一线作为践行“三严三实”的有力载体,处级领导带头沉在一线,推行“板凳工作法”,答疑解惑;在全市首创提供货币补偿安置补助金用于群众购置商品房,最大限度保障群众利益。仅40天时间,就提前完成1065户交房、7.3万多棵果树丈量评估及3650座坟墓迁移,创造了项目落地的“莆田速度”。

为把问题整改落实到位,莆田出台了《关于重申组织工作有关规定的通知》《党员干部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若干规定》,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针对梳理出来的问题,通过建立问题清单制度,画好“路线图”、定好时间表,逐一做到责任到人。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