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时政 > 正文

福建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把“清新福建”品牌打得更响

2015-12-29 08:04:5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晨 刘宝琴  
分享到:

尤权强调,做好我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突出做好以下五方面重点工作:一要紧紧扭住产业转型升级节能降耗这个根本。坚持用绿色化来提升产业发展层次,加快转方式、调结构,改造存量、做优增量,加快发展节能环保产业,努力把现有能耗和排放降下来。二要集中力量打好大气、水、土壤三项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工业污染源全面达标排放计划,推动多污染源协同控制、综合防控。一方面做好风险管控,不让污染进一步恶化。另一方面做好治理修复,使已污染的逐步减轻。三要探索利用市场手段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既发挥政府在规划引导、政策激励、行政管理、服务保障等方面的主导作用,又重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积极运用经济杠杆进行环境治理和生态保护,不断提高环境污染治理效率和专业化水平。四要加强生态环境制度和法治建设。把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纳入制度化、法治化轨道,制定更具刚性约束力并且能够有效实施的制度和法规体系,确保生态环境阀值底线不被逾越和突破。五要大力营造有助于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良好氛围。引导民众改变价值理念和行为习惯,追求绿色、简单、低碳、文明的生活方式,加强舆论监督,引导群众更加理性地面对环保问题,理解和支持生态环境工作。

尤权要求,要强化各级党委政府环境保护的领导责任,落实好属地环保责任,切实对本地区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负起总责。要强化环保和相关部门的监督管理责任。环保部门要充分发挥主力军和排头兵作用,加快建立各相关职能部门环保“一岗双责”工作推进机制。要强化企业生态环境治理的主体责任,引导企业在环境治理中正确作为。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恒心和韧劲,以“功成不必在我任”的精神,日积月累、持之以恒地抓下去,不断取得生态文明建设新成效。

于伟国在会上说,生态文明建设事关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事关中华民族永续发展。习近平总书记一直十分关心重视福建生态省建设,中央出台了《关于支持福建省深入实施生态省战略加快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的若干意见》,支持我省发挥优势、先行先试。省委、省政府一任接着一任干,今天又专门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将生态环境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一同研究、一同部署、一同推进、一同落实,表明了我省坚持绿色发展、深入实施生态省战略的坚定决心。

于伟国在对重点问题作说明时指出,生态红线是保证生态安全的底线,要抓紧划定、严格管控;加快实行能源和水资源、建设用地等总量和强度双控制度,严格市场准入,推行有偿使用和交易制度;完善最严格的森林资源保护制度,确保森林覆盖率不降低;探索建立多元化生态补偿机制,守住绿水青山;健全危险废物源头管控和规范化管理机制,加强危险废物处置设施建设;抓紧开展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编制试点和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试点,对领导干部离任后出现重大生态环境损害并认定其需要承担责任的,实行终身追责。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