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东南网事:福建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网上展馆今起陆续上线

2016-01-11 08:16:2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晨 林晨  
分享到:

开发商出租人防停车位是否合法?

东南网1月11日讯(本网记者 刘宝琴 整理)网友“荔城老干部”反映,莆田荔城区胜利路凯旋门小区开发商“鑫焱公司”违法租售没有产权的地下人防停车位,同时涉嫌偷税漏税。网友称,开发商为了盈利不顾业主意愿,在未得到相关部门批复的情况下,将停车位租售给外来单位。经过调查,2015年12月中旬,莆田市人防办、莆田市地税局给《直通屏山》发来反馈函。

莆田市人防办介绍,根据《人民防空法》《福建省人防条例》规定,“人民防空工程,实行谁投资谁受益的原则”,投资者有权进行规划管理,收益归投资者所有,因此开发商的行为未违规。莆田市地税局回复称,开发商确实已经出租了部分车位,申报价格为22.8万元,并按规定缴纳了地方税费。但网友反映的数量和开发商申报数量有出入,地税局将进一步调查。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介绍,按照法规,小区人防车位无产权,自然也不属于全体业主,投资商有权决定人防车位的用途。开发商告诉记者,小区的人防车位是面向市场的,早前也优先告知给业主招租信息,并没有刻意要租赁给外面的单位。目前还有空的车位,有意愿的业主可以前往办理手续。

其他反馈>>>

邵武市立医院乱收费被查处

网友“dfgb”反映,其因进入邵武市立医院内三科治疗,后被转院至南平市第一医院。在转院途中,医生向其收取1200元现金,司机收取400元现金,均没有提供收据。网友希望有关部门能查清这是否属于乱收费。邵武市卫计局经过调查,于1月8日给《直通屏山》发来反馈。

据介绍,司机收取的400元属于救护车往返高速的费用,根据本次行驶的公里数和过路费,应向患者收取210元。目前,已责令司机退还多收取的190元。护送医生收取的1200元属于救护车费,但考虑到病人家庭困难,市卫计局建议市立医院免予收取。市立医院已于2015年12月14日上午将上述的1390元退还病人家属。

邵武市立医院已在全院大会上对此事进行通报批评,要求各科室严格执行物价部门核定的医疗收费标准,并及时向患者提供票据。同时,取消当事人2015年度考核评优资格,给予个人医德考评扣分,对相关科室负责人目标责任状扣分。

购买经适房为何要一次性付款?

网友“komiga”反映,对宁德古田经适房的付款方式表示不解。他说,正是因为困难才申请经适房,古田却要求申请人一次性付款,岂不是加重负担!“这样的政策真的惠民吗?”该网友问。对此,2015年12月25日,古田县住建局给《直通屏山》发来反馈,对网友质疑进行解释。

据介绍,古田县经适房实行现房销售,经适房购房人5年内只拥有有限产权,不能上市交易、抵押,且经适房建设用地为政府划拨地,采取民企开发商配建、县房地产综合开发公司代建的开发方式;又因县住房保障管理中心属于事业单位,不能作为银行按揭贷款的担保主体,实施按揭贷款在金融、公积金、开发单位等各部门间都存在难度。因此,购买经适房不适用按揭贷款。

古田县住建局表示,为解决经适房申请人资金困难问题,经县住房保障管理部门协调后,同意对经济适用住房资金困难户实行延期方式缴纳,即首付30%购房款,余款在半年内付清。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