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科教文卫 > 正文
故宫奏折及老照片揭开一代名将黄礼鉁神秘面纱
www.fjsen.com 2016-01-11 19:44:15  郑晓丹 实习生 张子昊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请以黄礼鉁什署福建闽安水师协左营都司事》奏折

东南网1月11日讯(本网记者 郑晓丹 实习生 张子昊)近日,台北故宫一军机处朱批奏折在宁德市蕉城区出现,揭开了福建宁德一代名将黄礼鉁神秘面纱。

据悉,此次台北故宫军机处朱批奏折为《为请以黄礼鉁什署福建闽安水师协左营都司事》,系炎黄文化研究会理事蒋滨建向宁德蕉城区捐赠。奏折为咸丰五年(1855年)十月初七日,太子太保大学士兵部事务裕诚、兵部尚书阿灵阿、兵部尚书周祖培等朝廷大员联名,为黄礼鉁由铜山营守备升为闽安水师都司的举荐奏折,咸丰皇帝的朱批奏折,是黄礼鉁在闽为中级武官时的重要文献。

此外,蒋滨建还向宁德市蕉城区赠送了台北故宫藏乾隆年间《浙江福建沿海图》宁德湾福宁府局部图,美国征集的1970年福建三都澳村舍及外国办事处老照片等一批清代海防文献。


责任编辑:唐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