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时政 > 正文

直面问题 福建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实录

2016-01-21 15:05:15 焦健 来源:央视新闻  责任编辑:林晨 刘宝琴  
分享到:

福建省委书记尤权:你给我安排那两个朋友。人我还记得,但没跟人谈过话。

时任福建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现任福建省委副书记、省长于伟国:我给尤权同志提两条批评。尤权同志下去调研,看我们现在出现的一些新业态、新模式、新经济组织这个发展情况多一些,但是对这些领域的党组织的进一步扩大覆盖面,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作用,检查督促、具体指导还不够。

记者发现,在尤权的对照检查发言和其他常委所提的意见中,主体责任是提到次数最多的词语。作为省委书记的尤权,是省委班子党风廉政建设的第一责任人。

福建省委书记尤权:去年以来,我们省干部队伍,特别是省级和省管干部队伍中,还是出了不少问题,我们省级班子当中个别人也出了问题,我是感到很痛心。

省委书记尤权提到的省级班子个别人,主要是指2015年落马的福建省委原副书记、省长苏树林和原副省长徐钢。

福建省委书记尤权:因为这两个干部其实年龄还比较轻,年富力强,但是自己不检点出了问题了。作为书记管干部应该是第一位的任务,而管干部按说底线就是让他别出事。但是还是最后出事了,最后我也觉得自己责任没有完全尽到。

记者:其他常委对您提了,我梳理了一下一共是11条意见。在这些意见里面,您印象最深或者感触比较大的是哪一条?

福建省委书记尤权:我印象最深的还是主体责任的问题,我觉得这个问题是个最主要的问题。这个问题要抓不好可能底线就守不住,也没法给别人别的书记立起标杆来,所以我认为这个问题我认为最引起我重视的一件事情。

从上午九点四十分开始,其他常委同志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相互之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时任福建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现任福建省委副书记、省长于伟国:下基层调研,(2015年)1到10月份统计,我是39天,书记是56天,其他常委同志也大多比我时间多,更严重的是,就下去之后,还是存在着看点,听介绍,不深入,不具体。

时任福建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现任福建省委副书记、省长于伟国:那么我们在这一点上就觉得还是没有做到像当年习总书记在福建工作的时候那样,四下基层,那他真的看得都是原汁原味、原生态的实际情况。我们现在有时候提前底下也知道你要看什么,多少做了一点准备。我们自身主观上有问题,就是要求不严,这就是三严三实,有时候确实碍于面子,觉得底下这么硬碰硬的去说,弄得大家不愉快。

福建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王蒙徽:在一些具体工作时,有时候还是对具体的困难和问题认识不足,前瞻性不够,造成了工作没有落实到位。

厦门市委书记王蒙徽在会上晒出了一个令人尴尬的数据,厦门在2014年年度确定了GDP增长10.5%的目标,但2015年前11个月实际增长只有7.4%。

福建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王蒙徽:所谓不严不实就是对形势的分析不到位,对新常态的认识不到位,那么这样才造成了对发展的一种盲目的乐观的一种情绪,这样也落实在工作上也会造成工作上的一些被动和最后没法完成的这么一个目标。

福建省纪委书记倪岳峰在对照检查发言时,摆出了另一组数据。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