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原创新闻> 科教文卫 > 正文

嘉庚剧院:未来集美文化新名片

2016-02-04 08:04:2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晨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2月4日讯(本网记者 王楠)前几天,赖声川经典话剧《暗恋桃花源》再次登鹭。这是今年以来该剧首次在厦门嘉庚剧院演出,观众热情高涨。两场演出,2700张票,3600秒全部售罄。

作为厦门市政府力推的惠民文化项目,嘉庚剧院自开票以来,通过引进各种经典剧目,音乐会、话剧、舞台剧、儿童剧、魔术、杂技等多种文艺节目,在厦门掀起一股“艺术风”。

聚商气、聚人气 嘉庚剧院落户集美

一个城市的发展,除了要有基础设施、工建、配套等硬件外,更需要通过聚商气、聚人气,才能把分散的建筑形成一个真正的城市。

造城后,如何吸引人、留住人?这是作为城市管理者必须认真考虑的问题。厦门集美新城的建设目标之一是“打造城市演艺中心”,嘉庚剧院正是在这样一种背景下孕育而生。

作为新城核心区“三馆一城”之一的嘉庚艺术中心,内设有嘉庚剧院、多功能厅和电影城等。嘉庚剧院矗立在集美区市民广场上,毗邻集美区行政服务中心,临近灵玲国际马戏城、园博苑,总建筑面积6万多平方米。

2015年6月6日,嘉庚剧院正式开业。这是厦门岛外的第一家高端剧院。作为政府大力扶持的文化项目之一,通过委托保利剧院公司管理的方式,嘉庚剧院力求打造未来集美文化的新名片。

去年6月28日,剧院拉开了为期4个月的首演季序幕,21个剧目涵盖了音乐会、话剧、舞台剧、儿童剧、魔术、杂技等多种艺术类型,能满足各年龄层观众的需求。不仅有保利院线品牌“打开艺术之门”系列儿童剧,还有《宝岛一村》《环路男女》《仙剑奇侠传》等热门话剧。

今年1月30日,嘉庚剧院引进赖声川主导的经典话剧《暗恋桃花源》,观众热情高涨,次日紧急加演一场。两场演出均爆满,2700张票,3600秒全部售罄。

国际话剧季启动 艺术盛宴不断

没赶上《暗恋桃花源》的观众,还可在嘉庚剧院推出的首届国际话剧季里,继续感受话剧的魅力。今年1月至10月,厦门嘉庚剧院推出首届国际话剧节,13部作品,18场演出,将陆续亮相,为观众带来既有本土风情又有国际特色的话剧大餐。

据嘉庚剧院介绍,话剧节邀请了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韩国、中国台湾等地的著名剧团,如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开心麻花、韩国NANTA演出团、台湾表演工作坊、天津人民艺术剧院、哈尔科夫俄罗斯普希金话剧院等。同时,还有何炅、黄磊、孙莉、刘晓庆、陈佩斯、杨立新、濮存昕、鲍春来、Joseph Graves(约瑟夫·格雷夫斯)等一系列优秀的大师参与。

此次话剧节将重磅推出的国内剧目有濮存昕经典剧目《李白》、开心麻花爆笑舞台剧《夏洛特烦恼》、话剧节大导林兆华的口碑大戏《银锭桥》、刘晓庆主演的历史话剧《武则天》;国外剧目有美国著名戏剧导演约瑟夫·格雷夫斯的《一个人的莎士比亚》、果戈理名剧《婚事》、契诃夫短片独幕剧《纪念日》《蠢货》《求婚》等。此外,还有厦门本土歌舞剧院带来音乐话剧《老宅》。

“从世界范围内和中国本土甄选最杰出的剧团、最经典的作品、最优秀的舞台艺术,同时坚持低票价,大大丰富了厦门市民的精神生活,提升大众艺术修养。”厦门保利剧院有关负责人介绍,嘉庚剧院正逐步成为厦门人欣赏艺术的殿堂、艺术教育的基地。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