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时政 > 正文

尤权主持召开省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

2016-02-27 07:40:0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孙靖  
分享到:

尤权主持召开省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

狠抓改革落实确保取得实效

东南网2月27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胡斌)26日,省委书记、省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尤权主持召开省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学习贯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一阶段深化改革工作。

会上,八个专项工作小组分别汇报了2015年改革工作情况和2016年工作思路。省领导于伟国、杨岳、叶双瑜、张志南、倪岳峰、雷春美、王宁、陈冬出席会议并作了发言。

尤权指出,这次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突出强调要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改革落实,扭住关键、精准发力,敢于啃硬骨头,盯住抓、反复抓,直到抓出成效,强调要抓主体责任、抓督办协调、抓督察落实、抓完善机制、抓改革成效、抓成果巩固。我们要按照中央的部署要求,切实把这“六个抓”落实到位,扎实推进中央和省委确定的各项改革任务,力求在改革攻坚上有新进展、新突破。

尤权充分肯定去年我省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一年来,大家积极履职、主动作为,创造性开展工作,改革整体推进有进展,试点探索有突破,工作机制更完善,舆论氛围更浓厚,一些领域改革走在全国前列。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看到改革推进中仍然存在的一些困难和问题,有些改革推进步伐较慢,相互间协调联动不够,有些改革落实不够到位,群众获得感不强等,需要引起我们高度重视,及时研究加以解决。

尤权强调,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无论是实现奋斗目标,还是解决当前发展中遇到的问题,都要依靠深化改革,营造环境,增强动力,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我们要进一步增强推进改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搞清楚现状是什么,搞清楚方向和目的是什么,搞清楚到底要干什么,搞清楚谁来干,搞清楚怎么办”的要求,深入调查研究,摸清实际情况,切实抓好各项改革方案的制定和落实。

就抓好下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尤权强调,一要坚持问题导向,抓住关键领域和关键环节,聚焦和突破改革重点,在一些制约经济社会发展、事关福建发展全局、具有牵引作用的关键性改革上加快攻坚突破。二要细化实化改革举措,不能只讲大原则、大而化之,越往下要越具体,一步一步扎实向前推进。三要科学制定改革方案,注意听取基层意见,使改革更接地气,既看眼前又着眼长远,确保改革方案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四要明确改革责任,承担改革任务的地方和部门,都要知责明责、守责尽责,加强统筹协调,强化督办督察,推动改革举措落地见效。五要抓好改革试点和典型引领,加大先行先试力度,充分发挥典型引领示范作用。同时加大对典型的宣传力度。六要完成好中央部署的重大改革任务,包括自贸试验区建设、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军民融合发展等,争取抓出成效,形成在全国有影响的福建经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