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经济 > 正文

福建自贸试验区试点对部分商品实施免核查“正面清单制度”

2016-03-16 08:01:4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晨   我来说两句

福建自贸试验区试点对进境低风险动植物及其产品

实施免核查“正面清单制度”

东南网3月16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林侃) 经福建检验检疫局积极争取,质检总局同意从2016年3月1日起在福建自贸试验区实施进境低风险动植物及其产品免于核查动植物检疫证书的正面清单制度。

此次在福建自贸试验区实施进境低风险动植物及其产品免于核查动植物检疫证书的正面清单制度,涉及免于核查进境动植物检疫证书的产品包括:经加热或加压等深加工的木制品、植物提取物、纤维、木材产品、低风险栽培介质,低风险非食用动物产品和动物源性生物材料及制品等,货物品种达50多种。

该制度实施后,上述产品在进境口岸报检时可免于提供输出国家或地区官方出具的动植物检疫证书,极大地便利了进境相关产品的通关。据统计,2015年,福建省进境深加工的木制品等低风险动植物及其产品9000多批次,货值7.5亿美元。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