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原创新闻> 产经财经 > 正文

电商大伽支招福建电商发展:线上线下融合是发展趋势

2016-03-31 08:15:5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晨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视频、微信直播福建电商大会 在线视频访谈电商大伽 支招福建电商发展——

线上线下融合是电商未来发展趋势

欢迎登录东南网视频(tv.fjsen.com)或“福建省电子商务大会”网络专题观看视频访谈详细内容

东南网3月31日讯(本网记者 郑思楠 郑窈 周桂枝 缪志涛)3月28日,以“新电商、新引擎、新福建”为主题的2016福建省电子商务大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此次大会大咖云集,“电”力十足,来自阿里巴巴、京东、苏宁云商、ebay等龙头企业的众高管齐聚榕城,论道电商发展新趋势,为福建电商崛起支招。东南网通过视频直播、微信直播、专题、图文、报网互动等多种方式全面报道大会盛况,引发网友关注。

大会举行期间,东南网作为唯一一家进行网络直播的媒体,第一时间传递了大会盛况,同时还进行微信同步直播,为网友分享电商大佬的“金点子”,为福建电商发展带来权威价值观点。东南网还派出多路记者全程深度参与报道,对主会场“电子商务推进会”和三个特色主题分会场“跨境电商项目对接会”“农村电商项目对接会”“电商领军人物座谈会”进行深度采访报道,全方位覆盖时下业内热点,从多领域、多角度积极探讨电子商务与传统行业协同发展。

参与福建电商大会的电商大咖对福建电商的发展有何高见?针对社会高度关注的“关税新政行邮税”“农村电商”“转型升级”“跨境电商”等热门话题,东南网记者视频专访多位国内外电商巨头,与他们面对面交流。

苏宁云商副总裁孙为民:新电商=电商+店商+零售服务商 【视频

主持人:本次电商大会以“新电商、新引擎、新福建”为主题,请问,您对“新电商”是怎么理解的?

孙为民:电商+店商+零售服务商,我们就是新电商的代表,为什么这么说?老的店商是拒绝和排斥这种电子商务的。而许多电子商务企业认为自己就是代表未来的新生事物,就是要替代和取代这些实体企业,我认为这些看法都是有些偏颇的。走到今天来看,大家都讲求融合了,对于苏宁来说,就变成了电商+店商+零售服务商,就形成了O2O的平台服务商。从“互联网+”到“+互联网”,已经形成了全长景的互联网零售,这就是新电商。

一达通副总裁肖峰:关税新政对跨境电商发展是利好 【视频

主持人:4月8日,关税新政的实施,会对跨境电商造成什么影响?

肖峰:电子商务的应用,跨境电商的应用,不管是B2B,还是B2C,都有一个B(商家)在这里,商家一定要按照全球贸易公平性的原则经商,海外商品从保税直邮等方式进来,商家的税收在哪里呢?这样很容易造成贸易不公。从另一方面来讲,国际贸易链条比较长、环节多,我们电商发展不能仅仅通过税收比传统商家少来发展,而是应该通过创新、大数据、互联网整合,让消费者享受到更多的海外商品。这个空间足够大。从这个角度讲,关税新政是一个进步。

敦煌网副总裁张永捷:来福建完成“互联网+外贸”转型 【视频

主持人:相比传统对外贸易,跨境电商发展的主要原因是什么?打算与福建电商如何合作?

张永捷:现在产品转型升级非常快,人们更愿意多频次、小订单地去下单、试单,这种业态更适合他们的需求,这是跨境电商适合发展的最主要原因。当前,跨境电商已告别信息服务1.0时代和跨境交易2.0时代,进入到3.0时代,即以传统外贸群组进入跨境电商领域的时代。我们在泉州、厦门有大量的商户,从中小额到中大额需要更多的综合性服务企业,敦煌网希望来到福建,找到本地化或培育本地化的综合性服务企业,完成跨境电商3.0的建设,“互联网+外贸”的转型。

 

eBay大中华区商务总经理郑长青:福建电商市场空间很大 【视频

主持人:eBay未来在福建市场准备重点推进哪些项目?

郑长青:eBay是一个让消费者和商家进行交易的平台。现在,跨境电商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是新卖家如何与成熟的卖家竞争。今年,eBay非常重视福建市场,在福州、厦门各安排了一位业务拓展经理,瞄准鞋服、家居、汽配等重点领域,协助闽企开展跨境电商的前期准备,开发和拓展福建市场。eBay能对接海外消费者的渠道,能给企业升级转型的扶持,希望与eBay的合作,能让福建企业在2016年,乃至在未来能实现更快的升级。

京东集团农村电商战略负责人李贺明:“3F战略”全面发力农村电商【视频

主持人:京东此次与福建省签订战略协议,在农村电商方面双方主要围绕哪几个方面进行合作?

李贺明:福建目前有64家京东县级服务中心,分布在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等市。电商企业可以充分利用自身的渠道、物流、大数据以及互联网金融的优势帮助地方政府切实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增加农民收入,切实消除农村贫困人口。因此,京东在2015年全面发力农村电商之初,即提出了“3F战略”,既“工业品进农村战略”“生鲜电商战略”和“农村金融战略”。

 

齐家网董事长邓华金:福建企业家不玩虚的,非常好 【视频

主持人:作为福建走出的优秀电商企业,您觉得福建在电商方面有哪些优势?

邓华金:福建在电商里面有很多优势,第一,福建人很能吃苦,学习能力很强,闯劲很强,愿意尝试新事物;第二,福建在工业方面是有优势的,鞋类、家装等领域在电商里面都是比较成熟的;第三,未来有竞争力,能活下来的企业不是现在规模有多大的企业,而是你构建了多少人力的企业,O2O就是要做得扎实,而福建人就做得非常扎实,不玩虚的,这是在电商里面非常好的做法。还有一个在跨境电商,港口、对台等福建有太好的区位优势。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