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社会> 正文
分享到:

泉州暖男做创意早餐 天天不重样满满正能量(图)

2016-04-09 11:11:12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李霖  我来说两句
翻看85后小伙QZ小海朋友圈里的照片,时不时被他做的早餐图片惊艳到——水果、蔬菜、面包、面条,食材简单,但精致的餐具、特别的造型、用心的色彩搭配,看起来像精美的艺术品。6.枸杞燕麦煮牛奶+花卷/包子/全麦面包+水煮鸡蛋+杏仁等坚果+水果拼盘  7.胡萝卜苹果汁+卷饼+卷饼馅料(煎鸡蛋/培根/生菜)+卷饼涂料(果酱/番茄酱+开心果或杏仁)。

泉州暖男做创意早餐 天天不重样满满正能量(图)

这些充满创意的早餐都由普通的水果、蔬菜、主食构成。仅仅是一片面包,经QZ小海的巧手造型后,也会变得萌萌哒。“没有刻意去塑造什么。”QZ小海笑着说,“起先我做一顿要一个多钟头,而且做得很难吃。”

QZ小海说,没有一点经验的他,刚开始无从下手,总要比平时早起两个小时去练手。后来,他在网上寻找制作早餐的方法,以及下载各种有关美食的APP,淘好碗碟,根据早餐教程,自己一点点积累。从最简单的面包、饼干、牛奶、水果等搭配开始,慢慢熟悉之后,难度越做越大、花样越做越多。“懂行”后,不仅时间上有所缩短,只需20分钟就可搞定,也懂得了如何营养搭配。现在他每天的早餐是蔬菜水果不能少,再配上主食和牛奶搞混搭,色香味俱全,简单又好弄。“现在,我只要跟着灵感走,做着做着‘作品’就出来了。”

看了QZ小海做的那些早餐图片,小记发现爱 “折腾”的他还会根据季节的变化选择不一样的食物造型、颜色搭配来摆盘。比如冬天,就要用陶瓷类或木质的餐具,搭配温补性食材,让食物更显温暖。现在是春天,食材搭配就要有种春日的气息,摆盘也要充满生机;如果是夏天,就要用玻璃材质的,食材可以选用比较清凉解暑的,这样吃起来更清爽。对此,QZ小海做早餐时尽量做到黑白红黄绿的五色搭配。因为在中医里,不同颜色的食物有不同的功效。粗细搭配得当,五谷都涉及,那么早餐的颜值和营养价值也就达到了。其中水果、牛奶和鸡蛋则是早餐的标配。此外,他还分享了一个节约食材的技巧:使用模具制作的蔬果会有剩余的边角料,千万不要丢弃,因为它们不仅可以做创意摆盘装饰,还可以榨汁做饮料。

QZ小海的创意早餐在朋友圈里小有名气后,每天都聚集着一大群“围观”他们家早餐的粉丝。有的人点赞,有的人取经,有的人模仿。一个人的创意,点燃了众多人的生活热情。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