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原创新闻> 科教文卫 > 正文

家长投诉学校强制签不合理声明 校方回应:只是分清责任

2016-05-04 16:02:1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赵舒文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5月4日讯 近日,网友“积臣”在东南网《直通屏山》上留言反映光泽县实验小学要求他们签订不合理声明。从“积臣”提供的图片上记者看到,这是一份中国人寿的校园学生团体意外伤害保险,学校要求不选择投此保险的家长签署一份放弃参保声明。

《直通屏山》记者将情况反映给光泽县教育局,教育局经过了解调查后将回复反馈给栏目组。回复称,近年来随着学生在校内外意外伤害以及重大疾病的住院治疗等事件的增加,保险公司在处理学生理赔事件中,为减轻学生家庭经济负担,缓解家校之间的矛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故学校才引入了这项保险服务,关于学生参保工作,学校都是坚持家长自愿参保,保险公司自主受理的原则。至于这份放弃参保的声明,学校表示目的只是明确学生参保信息,避免未参保学生出险后未得到相应的赔偿而引发不必要的纠纷。

没有参保的家长担心学校要求签的这份免责声明是学校在推卸责任,针对家长的顾虑,记者致电了光泽县教育局。教育局的王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部分家长或许误解了学校的意图,学生在校意外的情况有很多种,根据不同情况相关机构会裁定出学校所负责任和个人所负责任。学校引入保险只是希望把意外发生时个人所负责任的这部分损失转嫁给保险公司,减轻家庭的负担,而对于学校来说,根据情况校方该承担什么责任还是会负责的。

那么,学校是否一定要没有参保的学生家长签这份声明呢?对此,校方表示学校在任何情况下都不会强制要求家长要怎么做,在这件事上学校也有做的不到位的地方,没有考虑到使用签订声明的方式可能会让部分家长误解,学校在今后的工作中会注意加强与家长的沟通。

【网友留言】

光泽县实验小学要求家长签不合法不合理声明,关于放弃在中国人寿投小学生平安保险的声明,详见附件图片。【详细

【回复单位:光泽县教育局】

关于网友反映实验小学要求家长签不合理声明的回复

直通屏山栏目组:

我局接到贵栏目反映的关于“光泽县实验小学要求家长签不合法不合理声明”的诉求件后,局领导高度重视,由局办公室牵头,组织相关人员深入了解,现将具体情况答复如下:

首先衷心感谢家长对学校工作的热诚监督和大力支持。近年来随着学生在校内外意外伤害以及重大疾病的住院治疗等事件的增加,保险公司在处理学生理赔事件中,为减轻学生家庭经济负担,缓解家校之间的矛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广大家长愈加重视学生的保险。关于学生参保工作,学校都是坚持家长自愿参保,保险公司自主受理的原则。

此次,实验小学要求家长签订承诺书,是基于以下原因:

1、主要目的是为了了解学生具体参保情况,了解学生参保百分比,学校做到心中有数;而学校留有学生家长的回执则是为了避免出险后,在理赔过程中,家长与学校因为是否参保及能否正常理赔而发生纠纷。

2、每年都有一定比例的学生没有参保,而未参保的学生出险后无法得到相应的赔偿,容易造成学校和家长之间的纠纷。为此,每次学校都做了大量的善后工作,避免纠纷的产生。与家长签订放弃投保声明的目的就是明确学生参保信息,避免未参保学生出险后未得到相应的赔偿而引发不必要的纠纷。

除此之外,实验小学无其他目的。如因实验小学对此项工作解释不到位而引起家长的疑虑,敬请原谅!也请家长继续理解、支持学校的工作!

光泽县教育局

2016年4月15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