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原创新闻> 社会民生 > 正文

第十二届旅博会明日开幕 力求打造两岸交流国家级平台

2016-05-04 22:34:14 陈楠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霖   我来说两句
发布会现场

东南网5月4日厦门专电(本网特派记者 陈楠)记者今日从第十二届海峡旅游博览会(以下简称“旅博会”)第二次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旅博会将于明日在厦门正式开幕,立足于深耕“一带一路”,力求打造两岸交流的国家级平台。

旅博会自2005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了十一届,成为两岸旅游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旅游招商引资的重要渠道和推进“海上丝绸之路旅游核心区”建设的重要载体,也是目前大陆唯一面向两岸旅游业界的品牌展会,有力推动了海峡两岸旅游的双向对接和交流合作。

“1+7+1”模式 进一步拓展内涵

据介绍,本届旅博会是创办以来活动最丰富、涉及领域最广的一届。主要活动概括为“1+7+1”,即一大旅游精品会展,7个主题活动(包括两岸乡村旅游圆桌会议、两岸及港澳地区摄影大展、两岸及港澳地区名导论剑、两岸旅游文创商品大赛及讲评大会、“旅游+VR”高峰论坛、“清新福建之夜”旅游推介会、“海上丝绸之路旅游推广联盟”工作会议)以及同期举行的“厦金两门旅游节”活动。

本届旅博会展馆面积约33000平方米,展位1500个,展台面积为历届最大。共设九大展区,其中一带一路展区、旅游厕所展区、自驾游与房车露营展区等三大展区为今年首次增加的展区。此外,本届旅博会台湾展商参与面为历届最广,台湾品保协会、台湾商业总会、台湾礼品工会等协会组团参展参会,展销面积比去年翻了一番。

值得一提的是,为促进两岸旅游产业融合发展,今年乡村旅游圆桌会议将通过“旅游扶贫型发展模式、产业依托型发展模式、在地特色型发展模式、创意主导型发展模式”进行经验分享,让业界同仁都能收获实操型、有味道、贴近实际的乡村旅游发展“真经”。

线上线下促融合 展销合一惠民众

本届旅博会积极推动“互联网+旅游”深度融合,通过“先上线下”互动等方式,强化智慧旅游合作。游客到智慧旅游主题馆可以体验最新的VR技术、大数据、云计算等科技成果为带来的全新感受。

“逛展会还能欣赏精彩的文艺表演。”据省旅游局副局长郑维荣介绍,此次在会场中央特别设立了中心舞台,展期内将上演近百个文艺表演节目,少林、武当两大武林豪门届时将同台献艺,值得期待。

两岸旅行商将联手推出精品旅游线路产品、景区门票和酒店特价票销售,设立“闽台旅游产品大卖场”、“新型业态展示区”、“旅游互动体验区”,市民到现场可以“一站购齐”。作为东道主城市,厦门将组织旅游商品、旅游景区和旅游线路产品现场折扣优惠销售,预计优惠额度将超过1000万元。

深耕“一带一路” 拓展合作空间

据悉,本届旅博会紧跟“一带一路”的新形势,专门设置“一带一路展区”,深化“海上丝绸之路”和“陆上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省份区域旅游合作,强化“一带一路”品牌推广、产品设计、渠道开发等,提升其旅游品牌影响力和市场占有率。

本届旅博会还吸引了韩国、泰国、比利时、意大利、印度、菲律宾等9个国家旅游机构参会,比增200%,是海外参展最多的一届。除了参展,部分国家还带来一批著名旅游目的地超低价景区门票、酒店住宿券、超值旅游线路、旅游产品以及创新的旅游服务产品销售。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