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原创新闻> 科教文卫 > 正文

福州今年普高特色班特长生招生方案出台

2016-05-05 23:06:1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唐丽萍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5月5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今日,福州市教育局下发《福州市2016年普通高中体育、艺术特色班、特长生招生工作通知》。记者获悉,今年共有16所普高开设特色班招生1270人,21所普高招收特长生265人,另外新增足球特长生共招生50人。据悉,特色班每班招生人数为30-50人;特长生每项招生人数不超过20人。

届时,将由各招生学校组织成立特色班、特长生专业测试评审小组,根据市教育局公布的各招生学校特色班、特长生招生实施方案进行专业测试。各类普通高中学校体育、艺术特色班、特长生招生,专业测试时间为5月21~29日,考场设在各招生学校,具体专业测试时间安排见各招生学校实施方案。

获国家二级运动员称号的学生;在初中阶段参加县(市)区级以上教育部门主办或联办的运动会及各单项比赛或县(市)区级以上运动会个人项目、集体项目前六名队员具有体育特色班、特长生报名资格。

获得县(市)区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主办或联办的艺术类(音乐、器乐、美术、舞蹈)比赛个人项目一、二、三等奖、鼓励奖或集体项目三等奖以上的学生;各类艺术(音乐、器乐、美术、舞蹈)考级5级以上(含5级);参加区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组织的艺术演出的学生(学校或主办单位证明);有美术兴趣爱好和一定美术基础的学生具有艺术特色班、艺术特长生报名资格。

体育测试项目要求身体素质2-3项;形态、专项素质2-3项。音乐测试项目试唱、练耳、演唱。器乐测试项目为器乐演奏(现场演奏指定曲目及自选曲目)。舞蹈测试项目为舞蹈片段及舞蹈基本功。美术测试项目为静物素描、色彩等1-2项。

具体招生办法如下:

1.所有报考体育、艺术特色班、特长生的学生均要参加报考学校的专业测试和2016年福州市中考。

2.公办普通高中的体育、艺术特色班录取办法:在专业合格的条件下,按中考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最低录取线不低于330分,等级科目要求与一般普通高中招生条件一致。在初中阶段获得县(市)区以上教育局主办或联办、市级以上政府部门举办的各类体育、艺术比赛获奖(含集体、个人项目)的考生,在招生学校名额未收满的情况下最低可降至297分录取,无等级科目要求。

3.民办普通高中的体育、艺术特色班录取办法:采取专业测试合格后参加中考,按中考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的办法,最低录取线不低于297分,无等级科目要求。

4.报考各类体育、艺术特色班的考生可填报两个志愿,在中招提前批录取。

5.市区和七县(市)各类普通高中学校招收体育、艺术特长生录取办法:专业测试合格、参加中考,由各招生学校设定体、艺特长生最低投档线并经市教育局公布,最低投档线不低于330分,等级科目要求与一般普通高中招生条件一致。

福州市教育局提醒,报考各类体育、艺术特长生的考生应将报考学校填报第一志愿,招生代码与普高普通班的代码一致。

各项目专业测试的及格线为60分,各校招收各类特色班、特长生合格名单必须在本校公示3天,于6月1日前以纸质形式上报市中招办、体卫艺处。

此外,报考市区和七县(市)各类普通高中学校体育、艺术特色班的学生如未被正常录取,在供需见面批学校招收时考生专业合格成绩在同级学校可互认;或高一级达标校专业测试合格成绩可用于低一级达标校及一般普通高中供需见面批录取。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