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产经财经> 正文
分享到:

马来西亚冰淇淋三兄弟的海交会:浓浓“福州情”

2016-05-22 21:55:4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玮  我来说两句

三兄弟:刘贤强,刘贤盛,刘贤远(从左至右)

刘贤强贴心为顾客拆解冰淇淋外包装

东南网5月22日报道(本网记者 郑思楠 校通社记者 林琰瑜)“希望能做个真正的绿色食品,把又健康又美味的马来西亚味道带给福州人。”行走在2号展区,一个不起眼的小摊位前传来这句话。

浓浓乡情 听到福州话很亲切

3米*3米的小摊位前围了不少人,有福州市民,也有外地游客。这个展位和海交会大多数展位相比起来并不起眼,只有一个普通的冰柜和一个摆满香皂的桌子,但是展位内3位老板却时刻充满笑容,不停忙碌着。

三位老板是来自马来西亚的华侨,一家七个兄弟二个姐妹,在马来西亚沙巴州自产自销纯天然果肉冰淇淋,此次前来海交会参展的是老七刘贤强、老八刘贤盛、老九刘贤远。

早在1900年,刘贤盛的曾祖父和曾祖母离开福州下南洋,如今已经在马来西亚生活将近116年,也已传至第5代,但刘贤盛还是表示自己想回来。

“我其实也会讲福州话,有时候听到顾客讲福州话就觉得很亲切。”刘家三兄弟从小除了学习马来语、英语,还坚持学习福州话、了解福州文化。

刘贤盛说:“这是我第一次来福州参加展会,很感谢福建给了我们这个机会,把纯天然的食品带来中国,传递绿色、健康的食品理念。”

用马来西亚的方式在福州卖冰淇淋

“铃铃铃……”清脆的铜铃声不时响起,吸引了许多游客驻足。在这几天的海交会上,刘贤强始终站在冰柜前为顾客服务,刘贤盛则不时走动和往来游客交流,而刘贤远每隔3分钟就会敲一次桌上的小铜铃。刘贤盛说:“因为我们的展位比较小,希望用摇铃的方式让大家注意到。”

他说:“小时候,马来西亚当地卖冰淇淋的人会骑着单车,挨家挨户售卖冰淇淋,当到达别人家门口的时候,会摇着铃告诉你冰淇淋来了,小孩子就会一窝蜂聚集而来。”

不过摇铃这个方式也给三兄弟带来过尴尬事。早前三兄弟曾参加广交会,就因为大家对摇铃含义的不同理解,当时还被误会“咦,是不是收垃圾的来了。”

除了摇铃,三位老板的服务态度也让很多顾客觉得心头一热。双手握着冰淇淋来回搓磨,把包装纸对半拆开,刘贤强和刘贤盛对这一动作已经重复到习惯。客人每买一根冰淇淋,他们就会帮忙拆开包装,还提醒大家要用包装纸半包着,这样才不会吃得到处都是。

因为冰淇淋易化的特性,他们又是如何将重达90斤的冰淇淋完好无损地带到展会现场的呢?刘贤盛告诉记者,他们经过几年的技术探讨,生产出独家特制的雪条冰盒子,可保寒长达十小时。

“转来转去,特意找了好久才找过来的’就在记者采访间隙,一对姐妹花还特地折回寻找这个展位来买冰淇淋。”

“冰淇淋不会很甜也不会很腻,果肉还是比较丰富,吃起来不会有很多香精的感觉,口感比较纯”,福州陈女士一家已经迫不及待在摊位前品尝起来,还准备带走几盒。

爱拼会赢 有机会还来参展

一年一度的“5·18”海交会是福州和海内外宾朋欢聚共赢的年度盛会。海交会让各方宾朋在福州云集交汇,演绎出一个个创新创业、敢拼会赢的动人故事。

面对这几天在海交会的经历,三兄弟都表示海交会使他们对创业的感悟“收获满满”。刘贤盛说:“海交会给我们构建了一个对外交流的平台,在这里可以与其他同行或者其他行业的商家进行交流、学习,对我们来说是个很特别的经历,特别开心的是还有一些创业小伙伴希望能成为我们的加盟商。

今天是海交会的最后一天,对此三兄弟颇有些“意犹未尽”,觉得时间过得太快,刘贤盛表示:“我们虽然不是土生土长在福州,但我们喜欢福州这片土地。如果有机会,我们还会来参展的。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