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分享到:

福州警方破获两起信用卡诈骗案 追回赃款528万元

2016-05-24 22:09:3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玮  我来说两句
警方缴获手机、手机卡、银行卡等作案工具,并将追回的528万元被骗钱款发还给群众。

犯罪嫌疑人使用银行卡等的作案工具

民警将追回的款项发还给群众

东南网5月24日讯(本网记者 林先昌)今日,福州警方举行新闻发布会,对外通报5月中旬破获的两起特大信用卡诈骗案,缴获手机、手机卡、银行卡等作案工具,并将追回的528万元被骗钱款发还给群众。

5月9日、11日,福州警方分别接到严某、俞某报警称,其银行卡内的现金被人盗转,两人合计损失528万元。福州市反诈骗中心迅速启动紧急止付工作机制,成功为受害人追回全部损失。福州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成立专案组,对两起案件进行串并案侦查,发现两起案件系同一犯罪嫌疑人所为。

5月14日、16日,专案组民警在漳州市龙海市抓获犯罪嫌疑人柯某(男,31岁,龙海人)、黄某(男,28岁,龙海人)。

经查,犯罪嫌疑人柯某、黄某通过非法手段窃取了持卡人的身份及储蓄账户信息,而后使用网络购买的作案手机号码,冒用持卡人身份,分27次将受害人严某银行卡内的432万现金转走,分6次将受害人俞某银行卡内的96万元现金转走。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信用卡诈骗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那天下午,就十几分钟内我卡里的400多万钱分27次被全部转走了,我不断地收到短信提醒说,银行卡上的钱被转走了。”受害人严某说:“当时,心想估计可能追不回来了,但还是马上报警。”严某现在说来,仍心有余悸。

办案民警何能兴说:“遇到被骗这种情况,一定要第一时间拨打报警电话,这次受害人被骗的钱能悉数追回,就是受害人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案,福州市反诈骗中心迅速启动紧急止付工作。”

警方提醒:要妥善保管好手机验证码,有的个人账号操作除了需要输入密码外,还需要输入动态验证码。市民使用动态手机验证码需谨慎,在不确认网络安全的情况下,不要输入手机验证码,更不能将验证码告诉他人;同时,要妥善保管好个人身份证、银行卡等信息。不要随意在网络上填写含有个人身份信息和银行卡信息的资料。发生证件、银行卡丢失等情况,一定要第一时间办理挂失、补办手续,并修改相关密码。

同时,警方提醒牢记 “四个凡是”及“两要两不要”:凡是“安全账户”、“秘密账户”都是陷阱;凡是提示登录指定网站、输入密钥进行转账操作的都是陷阱;凡是行政执法部门、人员以办案为名来电要求转账、汇款的都是陷阱;凡是提示登录网站查看网上通缉令、协查通报都是陷阱。要保护好个人身份信息,要警惕陌生来电和短信,不要贪图小便宜,不要轻易转账。

另据了解,今年4月福州市反诈骗中心正式成立,公安、金融、电信等多个部门通力合作,快速协调申请紧急止付、快速冻结等,一个多月来,该中心共成功止付641万余元人民币,发现案件线索178条,成功防止13起诈骗案件发生,反诈骗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