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原创新闻> 社会民生 > 正文

东南网新闻中心落成 再造信息生产流程

2016-05-31 10:45:30 杨雪珍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海燕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5月31日讯(本网记者 杨雪珍) 5月31日上午,东南网全媒体新闻中心正式落成并投入运行。福建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福建日报社社长蔡小伟,福建日报社总编辑梁建平、省委网络办专职副主任刘志坚为全媒体新闻中心揭牌。东南网全媒体新闻中心的启用,标志着东南网信息生产流程再造完成,中央厨房式集成生产模式开始试运行。

东南网全媒体新闻中心由指挥部、采集部、编辑部、分发部、舆情部、评论部、视频部、专题部、总编室等部分构成,中央平台采用座席制。采用全渠道、多媒体的图文视频采集,成稿进入新闻资源库,由渠道编辑进行有针对性地深度加工,呈现给网友鲜活的新媒体产品。从信息采集到加工处理的全流程,指挥部全程介入。

“中央厨房”式的新闻生产流程,使采集、生产、传播、交互一体化,是东南网向“全媒体汇聚、共平台生产、多渠道分发”的新型传播方式的转变,可实现统一指挥、统一把关;滚动采集、滚动发布;多元呈现、多媒传播。

未来,东南网将借助全媒体新闻中心,着力打造以网络媒体为中心的整合传播、整合营销平台,充分融合不同媒介,努力放大全媒体的聚变效应,使新闻报道能够及时满足不同层次受众的需求。

今年秋天东南网将迎来建网15周年。始终秉承 “思想立网、开放办网、机制兴网、人才强网”的办网理念, 东南网已经成长为拥有党政群团网群、众多新闻频道和栏目,省内九地市分站及美国、澳大利亚分站,具备多媒体多介质传播实力的福建最具影响力、权威性和公信度的网络媒体。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