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科教文卫> 正文
分享到:

东南网记者直击高考现场 家长比考生还紧张

2016-06-07 11:04:0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海燕  我来说两句
今日,全省17.5万高考考生迎来2016年高考。据了解,今年我省高考报名17.5万人,比2015年的18.9万减少1.4万,减幅为7.4%。此前,已有4.84万人,通过高职招考被录取。今天上午,本网记者奔赴各个考点,现场直击高考各项工作。

上午八点,考生开始拥挤考场

东南网6月7日讯(本网记者)今日,全省17.5万高考考生迎来2016年高考。据了解,今年我省高考报名17.5万人,比2015年的18.9万减少1.4万,减幅为7.4%。此前,已有4.84万人,通过高职招考被录取。今天上午,本网记者奔赴各个考点,现场直击高考各项工作。

17.5万考生面临大考 家长陪考忙

“加油!”

“你是最棒的!”

“沉着冷静,相信自己,爸爸在这等你!”

上午8:00,福州外国语考场前传递着一句句温馨鼓舞的话语,考生们拿出准考证迈开了脚步走向考场,考场内“微笑迎考成功在望”的标语显得格外醒目。不少考生家长纷纷拿起手机,记录下这一难忘的时刻。

一位张姓家长告诉记者,虽然家离学校不到一公里的路程,但是由于担心堵车7点左右就出门了,到了现场才知道8点才可以进场。记者7:30左右到达考场时看到,一些提前到达考点的考生,大多拿起了书本或者复习资料,强化巩固自己的知识点。考生小刘说,临考前只能将揣摩的可能会考到的知识点再看一遍。

上午8:40左右,在福建师大附中考点前,记者看到这个时候大部分考生都已经进场侯考了,偶尔陆续会有一两名考生在家长的陪伴下来到考场。一林姓家长表示,孩子高考,其实家长更紧张,这两天跟妻子轮流请假陪考。孩子考试时,虽然帮不上什么忙,但在考场外面等着心里就踏实。

志愿者连续6年为高考生和家长服务

“水多少钱一瓶?”“不要钱,完全免费供应的”。上午8点左右,福州外国语考点前考生们陆续进场完毕,在考点外面等候的家长开始稍稍松了一口气,准备喝口水休息一下。让他们意想不到的是一个并不醒目的摊位却在提供一些志愿服务。记者在现场看到,一张不足2米的桌子上摆满了矿泉水、2B铅笔、橡皮擦、急救药品。志愿者负责人张波介绍说,他们是国家电网福建电科院的志愿者,今年已经是他们第6年参加高考志愿服务了。这两天准备了60多箱,1200多瓶矿泉水、以及20张凳子服务考生和家长。虽然有些物品考生和家长可能用不上,但是他们想表达一份关怀考生和家长的心情,给考生和家长们缓解下紧张的情绪和压力。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