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分享到:

福州:社工启动外来工子女学习环境改造

2016-06-11 16:53:5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靖  我来说两句
今日,福州市小桔灯青少年事务社工服务中心的社工和爱心人士一同走进福州市前屿小学外来工子女家庭开展学习环境改造活动,15位符合条件的外来工子女学习环境发生了大变样。

马一柔的书桌上,从今天起,点亮了一盏台灯,也点燃了未来的希望

东南网6月11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感谢社工姐姐和爱心人士们的帮助,从今往后,再也不会觉得写作业空间狭小了”。今日,福州市小桔灯青少年事务社工服务中心的社工和爱心人士一同走进福州市前屿小学外来工子女家庭开展学习环境改造活动,15位符合条件的外来工子女学习环境发生了大变样。

“来,姐姐帮你把台灯打开,这样以后看书就可以不用离书太近了。”今日上午,福州市前屿小学一年级学生马一柔的课桌椅上,多了一盏台灯,这让她和姐姐开心不已。马一柔同学告诉记者,眼前这张大大的课桌椅是社工姐姐们从网上采购送来的,今天她们又送来了明亮的台灯和五本图书,内心相当地感激,她一定要用优异的成绩感谢社工姐姐和爱心人士对她的关心和帮助。

小马爸爸介绍说,他们是湖南籍来榕务工人员,因为忙于生计,对孩子的学习环境也没有太多的在意,原以为一张小桌子,一盏家用日光灯就可以满足孩子们的学习要求了,直到社工们从网上订购来爱心课桌椅、台灯,才意识到在孩子的学习环境上有些疏忽了。

福州市小桔灯青少年事务社工服务中心的专职社工告诉记者,今年年初,他们在团市委、兴业慈善基金会的支持下,在前屿小学开展了“亲子共读 书韵流香”阅读习惯培养活动,呼吁学校、家庭一起关注孩子的阅读兴趣,在入户走访调查中发现,不少外来工子女的学习环境并不理想,有的学生连一张课桌椅都没有,看书学习全靠“打游击”;有的孩子家庭空间狭小,光线昏暗。在经过评估调查后,他们利用微信、微博等媒体平台发布了募集物资的募捐公告。在公告发出后,得到了众多爱心人士的慷慨解囊,今天社工和志愿者们并分五组,终于将募集到的书籍、台灯、书桌、书柜送到了孩子们的家中。

下一阶段,福州市小桔灯青少年事务社工服务中心将继续在前屿小学开展“亲子共读 书韵流香”阅读习惯培养的系列活动。社工通过家庭、学校、社区“三位一体”的服务模式,从多角度入手激发和培养孩子的阅读兴趣和学习习惯,继续为外来工子女创造更好的学习、成长环境。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