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民生 > 正文

宁德草根志愿者积极探索理论学习宣传新路子

2016-06-14 07:18:5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晨   我来说两句

宁德一群草根志愿者积极探索理论学习宣传新路子,用好用活微平台,坚持不懈地在网络上学习传播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方略,成为受民众热捧的“学习”明星——

“学习大军”正发力

东南网6月14日报道(福建日报记者 王国萍)

当前,在众声喧哗的网络空间,一支名为“学习大军”的志愿者队伍频频崭露头角,引领舆论热潮。

截至6月5日,“学习大军”发布的原创评论和故事就达1230篇。“学习大军”不仅有自己的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还在中宣部党建网、中国文明网、中国青年网、腾讯网、网易、今日头条、凤凰网、一点资讯等众多知名网络媒体开设了“学习大军”专栏。中国青年网自2014年9月开设专栏至今,累计阅读量7000多万人次;今日头条自2015年1月开设专栏以来,累计阅读量超过3000万人次。“学习大军”已成为全国学习宣传习近平治国理政方略的一个鲜活品牌。

这股激起“学习”劲流的队伍,是宁德市一群草根志愿者——上有80多岁的老人,下有二十出头的青年,平均年龄30岁,他们的日常身份是公务员、狱警、教师、社区医生、在校大学生等。“学习”是他们在工作之余自发做的事。

小人物大情怀

每天,无论多忙,“学习大军”的发起人老阙都要挤出时间干几件事:上午,审读修改志愿者撰写的初稿,确保编辑人员在中午12点前发布更新时评;晚上,阅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的重要活动、发表的重要讲话、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深思熟虑后拟定下一篇时评的标题、框架、提纲,发给相关撰写人,确保大方向不“跑调”,以节省第二天的审改时间。

这样殚精竭虑的日子,老阙已坚持了879天。“坚持每天撰写时政评论文章,及时解读习总书记治国理政方略,帮助大众及时理解掌握重要思想和观点。”老阙说。

老阙被志愿者们亲切地称为“班长”。2014年1月7日,“学习大军”正是在他的积极策划组织下诞生的。

老阙为什么想到去做这件事?“首先是宁德人民对习总书记的个人感情,对他的为人处世发自内心的敬佩,对他主政宁德期间为百姓所做的事情充满感激;其次是习近平就任党和国家最高领导人后,推出了一系列催人奋进的重大举措,开创了社会清新气象;第三是只有把习总书记治国理政方略,用通俗的话语让更多的人理解和认同,才能众志成城,共同建设国家、实现中国梦。”

叶子是草创时期的志愿者之一。“党的十八大以来,习总书记将造福于民作为治国理政的核心追求,强调要让每个老百姓都有幸福感获得感,让每个人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光辉。”他说,“‘学习大军’是正能量的事业。”

“打虎拍蝇、反腐倡廉、革弊旋风清大地;披荆斩棘、励精图治、亲民惠政荫中华”,这是58岁的大林创作的《习近平治国方略赞》,在诗词爱好者中广为传诵。大林是一名自由职业者,以帮人题联代笔为生,酷爱诗词的他主动请缨,成为“学习诗书”栏目的骨干。两年来,他学习习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先后创作古诗词近300首。

28岁的小朱是一名普通狱警,也是“学习大军”撰写时评的一名骨干。“中国人口众多,只有大家都有使命感,紧紧团结在一起,中国梦的实现才不是空话。”受小朱影响,他的妹妹也加入“学习大军”志愿者队伍。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