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原创新闻> 科教文卫 > 正文

闽江学院新华都商学院与北大签订“人才培养合作计划”

2016-06-22 22:51:58 张立庆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玮   我来说两句

双方签订协议

东南网6月22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今日,闽江学院新华都商学院与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签订“人才培养支持计划”,今后六年,新华都商学院每学年将有100名本科生在大二时期奔赴北京大学学习。

北大国发院副院长徐晋涛教授表示,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在经济管理教育方面有优势,师资力量比较雄厚,大部分从事的是现代经济管理教育,新华都商学院学生进入北京大学学习,将享受与北大学生同样优质的教育资源。

新华都商学院理事长何志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双方的合作,是在新华都实业集团创办人及董事长、福建省发树慈善基金会创始人陈发树的努力下促成的。陈发树前不久向北京大学捐赠1亿元用于改善办学条件,希望通过结对子来共建合作,尤其是帮助新华都商学院创业创新专业硕士的发展,探索出教育改革的样板模式,培养出未来诺贝尔经济学家中国获得者。今后双方每年还将共同主办诺贝尔奖经济学家中国峰会及其它与经济管理学科相关的会议。

据了解,从今年开始招收的学生将于2018年赴北京大学学习,首期合作时间为6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