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东南网事:网友反映龙海一工厂未办理环评违规生产

2016-06-23 07:56:0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晨 林晨  
分享到:

网友:龙海一工厂违规生产

回复:未办理环评 督促停产搬迁

东南网6月23日讯(本网记者 揭晓经 整理)网友向东南网《直通屏山》栏目投诉反映:位于龙海市白水镇白水中学斜对面的泡沫生产基地严重违规生产,整村都笼罩在褐色气体下,白色衣服晒外面隔天变褐色,希望泡沫生产基地老板给井园村民一个交代。

龙海市环保局接到留言后,安排环境监察大队执法人员于6月13日到现场进行调查。经查,网友反映的生产基地为龙海市友好泡沫加工厂,主要从事泡沫制品加工生产,未办理环评审批手续,主要产污环节为锅炉废气。

据介绍,6月12日,白水镇政府分管领导已动员业主搬迁;6月13日,执法人员检查时,该厂已停产,现场有工人正在拆除机台设备及锅炉,部分设备已拆卸完毕,业主承诺一星期内全部拆除生产设备并清空产品。龙海环保局表示,将跟踪落实其搬迁情况,确保群众的正常生活不受影响。

其他反馈>>>

龙岩上杭

网友:遴选城区教师应突出教龄

县教育局:现方案已有倾斜

网友“tryy”留言称,上杭县公开遴选城区教师时,应注重教龄分值,给予政策倾斜。该网友认为,废除教龄加分,对很多农村老教师不公平,建议恢复教龄加分项目。

上杭县教育局工作人员表示,今年,上杭县教育局、上杭县公务员局研究制定了《2016年公开遴选城区中小学幼儿园(含职专、特校)教师工作方案》,遴选方案和去年相同,取消了包括教龄、表彰、学历等加分项目,以保证公平公正。

对于教龄长、年龄大的农村教师,在遴选中是否有相应的政策倾斜呢?上杭县教育局表示,经局务会集体研究决定,将城区小学语文、数学教师职位各20名,划出专门名额面向符合有关条件、年龄在45周岁及以上的人员遴选,此类人员不与45周岁以下的教师竞争,且考试合格线相对其他职位降低20%。其他科目的遴选对教龄长及年龄大的也有倾斜,遴选方案规定,在拟定遴选人选时若有成绩、学历相同者,则以教龄长为先,若教龄又相同,则取年龄较大者。

莆田涵江

网友:信息公示栏疑为企业打广告

回应:企业制作 助力文明创城

网友“lyd1066”反映,称涵江区委文明办、涵江食药监分局参与企业广告宣传。“在他们两家联合印发的‘食品药品安全信息公示栏’下方帮一家水企业做广告,且有统一订水热线。”该网友质疑相关部门或收受企业好处。

“上述公示栏在制作过程中,分局未收取任何赞助费、制作费,也不存在徇私舞弊、贪污受贿、滥用职权的情况。”莆田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涵江分局工作人员介绍,水企业知悉该分局将开展文明创城活动,便主动提出愿意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助力文明创城活动,全额出资制作公示栏。

“公示栏由企业自行联系广告公司制作,在制作过程中,(分局)主要把关要突出食品药品安全和文明创城这两块工作的内容。制作完成后,由分局统一免费分发给辖区各食品药品经营场所。”该工作人员表示,涵江区食药监分局欢迎广大社会责任感强、企业形象良好,愿意参加食品药品安全社会共治的企业,共同推进食品药品安全建设。

涵江区委文明办表示,此举以公益宣传形式,免费分发给辖区各食品药品经营场所,用于向广大消费者提供食药安全信息公示服务的目的,并不存在接受企业好处、为企业宣传等商业化现象。

三明建宁

网友:客坊乡盗砍滥伐致水土流失

回复:将开展专项整治

网友举报,三明建宁县客坊乡盗砍滥伐致水土流失现象严重,希望能引起相关部门重视,扼住滥砍滥伐甚至偷伐的势头。

建宁县人民政府接到留言后立即安排专人了解情况,并将结果反馈给了栏目组。回复称,2016年5月8日暴雨损毁严重的重点地段没有发现盗砍滥伐现象。这次客坊乡暴雨受灾比其他乡镇更为严重,主要原因是客坊乡林地大多处于高山陡坡,农田都为山垄田,加之河道少而窄,排洪能力有限。

建宁县政府表示,将继续加大宣传和执法力度,加强源头监管,持续开展打击盗砍滥伐、非法运输、禁柴烤烟、木材加工企业清理整顿行动,并对侵占林地毁林种果行为开展专项整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