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东南网事:福建无人机“黑飞”现象严重

2016-07-07 08:20:2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晨 林晨  
分享到:

省直机关开展系列活动庆祝建党95周年

东南网7月7日讯(本网记者 陈楠 通讯员 龚伟轩) 95年风雨兼程,95年灿烂辉煌。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创造了翻天覆地的山河巨变,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书写了彪炳千秋的壮丽篇章。为纪念建党95周年,省直机关开展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教育引导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扎实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激发爱党爱国情怀和建设新福建的工作热情。

树先进立榜样

省直机关干部有担当

“为什么要勇于担当?因为这是我们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宝贵品格。在战争岁月、和平建设和改革开放时期,广大共产党员都表现出敢为人先的担当精神,哪里有需要,哪里有困难,哪里最危险,哪里就有我们的身影。”6月30日,在省直机关庆祝建党95周年暨表彰大会上,省民宗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萨支农如是说。

当日大会表彰了省直机关193个先进基层党组织、194名优秀共产党员、82名优秀党务工作者、177名优秀党支部书记。省委常委、秘书长、省直机关工委书记郑晓松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对近年来省直机关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省直机关党员集中、党员领导干部集中、业务骨干集中,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为对党绝对忠诚的表率、推动改革发展的表率、服务人民群众的表率、推进作风建设的表率,为全省做出表率。4名受到表彰的代表作了大会发言,他们从不同角度诠释了省直机关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务工作者的示范表率作用,展现了省直机关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对党忠诚、对事业负责的良好品质和敢于担当、奋勇争先的精神风貌。

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以受表彰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为标杆、为动力,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

近年来,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牢记使命、积极进取,为推动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1263”机关党建工作制、党组(党委)书记抓机关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行政服务中心党的建设等工作,成为我省机关党建的特色品牌。省直机关33个基层党组织和15名党员、20名党务工作者分别被省委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后涌现出李彬、陈黎华、高君芷等一批在全国有影响的先进典型,他们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模范性,是新时期省直机关党员走前头、做表率、当先锋的优秀代表,为广大党员干部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举办系列活动

深化思想提高认识

省直机关工委在《2016年省直机关党建工作要点》中,将开展庆祝建党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系列活动列为重点工作,就做好学习宣传和开展载体活动作出全面部署。

6月30日晚,省直机关工委举行省直机关青年庆祝建党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诵读汇报演出,引领广大机关青年了解党、热爱党,听党话、跟党走,积极投身新福建建设,为我省“十三五”发展上新台阶作出新的贡献。

7月3日晚,与省委党史研究室、省委老干部局联合举办“永远跟党走 辉煌中国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型演出,用优美的艺术形式回望峥嵘岁月,缅怀革命英烈,致敬祖国,表达福建儿女对美好未来的热切期盼。

7月1日—30日,与省委宣传部、省委党史研究室、省委教育工委、新华社福建分社在省博物馆展厅联合举办《辉煌壮丽的史诗——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省主会场大型图片展,围绕党史上的重大事件、以图文方式展示中国共产党作为历史和人民的选择,在革命、建设、改革中走过的光辉历程。

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梁晋阳表示,此次省直机关开展的各项活动坚持立足基层、面向普通党员和群众,鼓励省直各单位积极搭建党员和群众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活动平台,吸引更多的党员和群众积极参加。

各单位或召开“两优一先”表彰会,或组织党史讲座,或举办音乐会,或开展征文比赛,等等,努力营造浓厚的纪念氛围。如省委党校福建行政学院组织党史专家开设专题讲座、开设优秀党员、教师事迹专栏网页;省检察院组织开展“深入学习黄志丽、立足岗位做贡献”征文活动、组织撰写“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心得集;省民宗厅开展“五个一”党日活动,支部召开一次组织生活会、组织观看一场教育影片、宣讲一次谷文昌典型先进事迹、党员写一篇“做一名合格党员”体会文章、党员到社区服务一次;省气象局开展“党旗指引青春路”教育活动,组织青年党员、团员参观马尾船政博物馆、福建家风家训馆等革命教育基地,重温党史、国史,教育引导干部牢记历史、坚定信念、珍爱生活、弘扬和传承民族伟大精神。

省直机关广大干部表示,通过参加一系列活动,进一步从历史进程中汲取了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增强了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的信心和决心;今后要牢记使命、扎实工作,努力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