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分享到:

台风“尼伯特”来袭 惠安崇武海边风浪明显增大

2016-07-08 22:42:4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霖  我来说两句


随着台风“尼伯特”的逼近,惠安崇武海边风浪增大。

东南网7月8日讯(本网记者 颜财斌 陈诗婷 刘棋和 通讯员 郭玉团)受台风“尼伯特”影响,7月8日20时10分,泉州市气象台继续发布台风橙色预警信号:预计“尼伯特”将于9日中午前后在福建晋江到秀屿一带沿海再次登陆,并以台风强度横穿泉州。

泉州将有大暴雨 政府部门取消双休

根据预报,今年第1号台风“尼伯特”今天20时中心位于台湾海峡,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受其影响,泉州今天夜间到9日上午沿海东北风9~10级阵风11~12级,内陆偏北风6~7级阵风8~9级,并将继续增强。今天夜间起雨势加强,9日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各地要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山洪和地质灾害。

7月8日上午,全省防御“尼伯特”台风视频会议后,泉州市防指紧接着召开全市视频会议,对防御台风工作作进一步安排部署。中共泉州市委郑新聪书记在会上提出5点明确要求。其中,全市取消7月9-10日周末双休日,所有干部必须“在岗在位在状态”,逐项逐条落实防御工作。

8日下午,记者在泉州中心市区看到,天空云层正不断增厚,风力明显增强;大街上车辆和行人依旧有序行进,但较平日同时段的车流和人流量有所减少。在中心市区几处经常积水的路段,市政公用局工作人员已将道路两侧的雨水口或检查井盖打开,增大雨水过水断面,防止因排水不及时而导致路面积水,影响车辆通行。

海边风浪大 仍有市民冒险观潮

8日下午4时许,记者沿泉州沿海大通道惠安方向采访时看到,原本立在绿化带上的灯箱广告牌已经被工作人员撤下布幅。沿路的海滩防洪堤上每隔一段距离便可见安全员正在巡逻,阻止市民冒然进入危险区域。正在泉州台商投资区玉山村沙滩巡逻的海洋执勤人员看到记者到来,立即示意不要进入海滩,注意安全。执勤人员曾先生告诉记者,他们从昨天下午开始便加强巡逻并劝离游客。

在月亮湾景区记者看到,该景区门口挂着“台风期间景区关闭”提示牌,景区门口有武警人员和当地管理人员执勤。景区内的海滩上,武警泉州支队二大队五中队的武警巡逻队郭中队长告诉记者,他们从昨天开始便进驻该区域,对月亮湾附近长约5公里的海堤沙滩区域进行24小时巡逻,“我们巡逻人员分别携带了各种救生防护器材,以便出现险情时可以及时行动。”

下午5时许,记者来到泉州惠安县崇武镇,这里的风力和海浪明显增大,天空下起了雨。在崇武前垵渔港,记者看到数十艘大小渔船正在这里避风。附近渔民告诉记者,他们从前天开始已陆续对靠港避风渔船进行加固,“用大缆绳把渔船牢牢固定住,避免台风引起渔船剧烈碰撞。”和其他景区一样,崇武古城景区也在接到上级部门通知后,关闭景区并加强安全巡逻。

在崇武景区和半月湾景区海边,海浪击打在礁石上可以溅起五六米的浪花,水花顺风拍打在身上可以感觉明显的疼痛。然而,在半月湾的海滩礁石上记者也发现,一些年青市民直接越过堤坝走到靠海不过十余米的礁石上拍照、嬉戏。

渔船已全部进港 渔船上人员已撤离上岸

此外,记者还从相关部门获悉,受“尼伯特”影响,8日泉州晋江国际机场大量航班取消,泉州动车站8日上午11点后至9日的动车组已全部停运,泉州海事局已宣布泉州港海上交通运输船舶防台进入一级(红色)警戒阶段,泉金航线今日起全线停航,泉州发往仙游、涵江的班车全部停运。据悉,7月9日公交线路28路、302路、707路还将暂时停运一天。

而据泉州市海洋与渔业局通报,全市共有渔船5126艘,渔业船员24542人。截至7月6日10时,除钓业和灯光围网、灯光敷网作业渔船出海作业外,其他作业方式的渔船都在港伏休。7日15时,全市渔船在闽东渔场、闽外渔场和钓鱼岛海域、中日暂定措施水域作业的船数有112艘,在闽中海域、闽南海域和台湾浅滩渔场作业的渔船数547艘,已全部返港避风。渔排老弱妇幼人员56人已全部撤离上岸,渔排主要劳力共352人,已全部撤离上岸。所有渔船已在7日18时全部进港避风,所有渔船上人员4264人也已在7日18时全部撤离上岸。

 随着台风“尼伯特”的逼近,惠安崇武海边风浪增大。


8日下午,泉州中心市区乌云密布。


崇武前垵渔港内渔船已被固定在避风海域内。


崇武景区因台风原因关闭。


武警泉州支队二大队五中队的武警官兵正在因台风关闭的月亮湾景区及附近海域沙滩巡逻。


泉州台商投资区玉山村沙滩巡逻的海洋执勤人员正在进行安全巡逻。


随着台风“尼伯特”的逼近,惠安崇武海边风浪增大。


武警泉州支队二大队五中队的武警官兵正在因台风关闭的月亮湾景区及附近海域沙滩巡逻


为防范台风,泉州沿海大通道上绿化带上的灯箱广告布幅已被工作人员卸下。


随着台风“尼伯特”的逼近,惠安崇武海边风浪增大。

随着台风“尼伯特”的逼近,惠安崇武海边风浪增大。



台风逼近,一些青年仍不顾安全擅自靠近海边追风和拍照。

台风逼近,一些青年仍不顾安全擅自靠近海边追风和拍照。

随着台风“尼伯特”的逼近,惠安崇武海边风浪增大。


随着台风“尼伯特”的逼近,惠安崇武海边风浪增大。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