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时政 > 正文

福建省政府党组传达贯彻省委九届十六次全会精神

2016-07-27 04:59:3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晨 李艳  
分享到:

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坚定不移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省政府党组传达贯彻省委九届十六次全会精神

东南网7月27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周琳) 26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于伟国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省委九届十六次全会精神并部署有关工作。

于伟国指出,省委九届十六次全会是省委在“十三五”开局之年、福建发展处于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定不移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出了全面部署,对福建长远发展具有战略意义。全省各级政府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省委全会的部署和尤权书记的要求落到实处,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再上一个新台阶。

于伟国强调,全省各级政府各部门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把创新驱动发展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转变思路、创新举措、统筹推进。创新发展是五大发展理念之首,我们要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创新发展理念,以实现创新驱动发展为目标,以推动科技创新为核心,以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为主线,以破除体制机制障碍为重要任务,充分激发全社会的创新活力,大力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增创新优势,加快形成以创新为动力的经济体系和发展模式,努力建设创新型省份。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中央综合研判世界经济形势和我国经济发展新常态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的主线。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根本目的是提高供给质量,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主攻方向是减少无效供给、扩大有效供给;本质属性是深化改革;当前重点是落实“三去一降一补”五大任务。我们要坚定不移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既要加快培育新动能又要提升传统动能,既要突出企业主体地位又要更好发挥政府作用,既要把供给侧作为主攻方向又要做好需求侧管理,从我省实际出发, 解决好“去什么、怎么去”“降什么、怎么降”“补什么、怎么补”的问题。要从科技创新、产业升级、职能转变、政策支持、人才保障以及全面落实“三去一降一补”五大任务等入手,逐条逐项对照,分解细化任务,做到行动迅速、责任到位。要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对标先进,优化政府服务供给,减少对创新创业活动的干预,制定的调控政策要对路、管用,精准施策、落地见效,为创新驱动发展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营造良好环境。

于伟国要求,要集中精力抓好当前各项工作。各级政府各部门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勇于担当、履职尽责,切实把精力放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在稳增长、调结构、强动力、惠民生、防风险上下真功夫细功夫,真抓实干、务求实效,确保既定目标任务顺利完成,以优异成绩迎接省第十次党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