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时政 > 正文

福建自贸试验区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召开

2016-08-04 06:53:1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晨 李艳  
分享到:

总结经验 对标先进 努力构建国际一流营商环境

福建自贸试验区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召开

东南网8月4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兰锋 周琳) 3日,省委书记尤权主持召开福建自贸试验区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听取自贸试验区工作总体进展、三个片区和五个专题组工作推进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重点任务。

尤权在讲话中说,福建自贸试验区挂牌以来,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各项试验任务,积极探索体制机制创新,通关便利化水平不断提高,“三去一降一补”成效明显,对外开放进一步扩大。实践证明,自贸试验区建设思路是清晰的、方向是正确的,凸显了福建特色,取得了明显成效。

尤权指出,我们既要看到自贸试验区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当前探索是初步的,深化改革还有很大空间。下一步要重点从当前能做的事情做起,从能改的地方改起,总结经验、对标先进,积极推进体制机制创新,不断改善营商环境,努力实现投资贸易便利化。一要把改革重点放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上。通过改进政府的管理和服务,推动制度创新集成化、服务标准化、政策透明化、社会诚信化,使政府服务供给和质量更加适应发展的需要,为企业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造环境、提供条件。二要积极构建政府服务大数据平台。建立数据采集体系和公共信息资源服务网络,加强数据开放开发和共享应用,为政府放权到位、服务到位提供数据支持。三要努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服务创新驱动。将政府主要精力放在培育科技型初创企业、营造创新创业生态、优化政务服务环境上,激发企业创新创造活力,探索形成以创新为动力的经济体系和发展模式。四要与扩大开放、服务“一带一路”战略有机结合。发挥自贸试验区与海丝核心区政策叠加优势,争取闽台在投资、贸易和资金、人员往来等方面实施更加开放的措施,推动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建设,加强与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互联互通,扩大经贸合作规模与层次。

省长于伟国充分肯定了自贸试验区建设取得的成绩,就下一步工作作了具体部署。他强调,自贸试验区建设要按照省委部署和尤权书记要求,进一步在营造一流国际化营商环境上下功夫,改进政府管理和服务,构建体制机制“创新链”,形成创新驱动的经济发展模式;进一步在引进培育重大项目上下功夫,促进重大项目早落地、早投产、早见效,增强自贸试验区建设新动能;进一步在发挥自贸试验区和海丝核心区综合优势上下功夫,提升对外开放广度,促进投资贸易便利化,扩大对外经贸合作规模与层次;进一步在柔性引进使用高端人才上下功夫,大力引进一批能带动自贸试验区科技进步、产业升级的高层次人才及团队,不断拓展自贸试验区试验新领域、提升新水平,为其他地区深化改革开放探索路径、积累经验。

省领导张志南、梁建勇参加会议。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