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今日要闻 > 正文

东南网事:第三届福建最具创意文化产品评选启动

2016-08-08 08:30:1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晨 林晨  
分享到:

“宁德‘东湖一品’500多户业主‘有家难回’”追踪>>>

等了3个月 财务审计仍“卡壳”

工地上,听不到施工机器运转的声音。

东南网8月8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 邱丽娟 实习生 顾国顶 文/图)今年3月以来,东南网《直通屏山》栏目对宁德“东湖一品”房产项目进行了持续关注,连续刊发了《宁德“东湖一品”延期交房,业主还贷数年有家难回》《宁德“东湖一品”500多户业主期盼早日交房》的报道。此前,开发商曾表态,楼盘不会“烂尾”;宁德市协调小组亦反馈:已着手开展工程量造价审核和财务审计工作,为项目重组或引进资金创造条件。

在历经三个月的等待之后,近日,业主们再次联名在《直通屏山》栏目留言:维权一年多,至今仍无法解决购买房屋按时交付的问题。

业主质疑相关部门监管不力

“几个月过去了,有关部门毫无动静,整个楼盘看不到一个工人,四处杂草丛生。”业主表示,购房时,该楼盘五证齐全,如今项目面临烂尾,政府部门应责无旁贷帮助业主解决难题。业主们认为,出现如今的局面,与相关部门对开发商监管不够不无关系。

业主陈先生向记者讲述楼盘现状时显得有些灰心。“现在工地上没有一个工人在施工。”他说,承建商曙光公司已经退出工地,工地上只剩下几个工人在拆除脚手架。

业主朱女士表示:“我们只是想尽快拿到自己的房子,有一个安身立命的场所。租住在外面的滋味实在不好受,而且每个月还要偿还数千元的购房贷款。”

漫长的僵持让业主们担心,继续拖下去,楼盘可能救活无望。业主陈先生希望政府部门可以强力介入,能有新的开发商投入资金救楼。

现场:整个工地静悄悄

8月5日上午,记者来到宁德市北湖滨路与北庭路交会处,十几栋大楼巍然耸立,地面上杂草丛生,外露钢筋上锈迹斑斑。整个工地静悄悄的,没有一台施工机器在运转。工地旁边的活动板房内偶有工人走过,其中一位林姓师傅告诉记者,该工地已经完全停止施工了,目前只剩十几个工人在拆棚架,大约一个月后,他们将全部撤走。记者询问是否会有其他施工方接手时,他们摇摇头走开了。

自称是水泥组负责人的欧华告诉记者,他于今年2月25日起带领60多人参与“东湖一品”施工,5月1日正式停工,至今开发商仍拖欠施工组100多万元的工资。为了讨回工资,他还提供了开发商管理层何先生的电话。不过,当记者拨通电话表明身份,对方就将电话挂断了。随后记者前往售楼中心采访,发现售楼大厅空无一人。

记者辗转联系到工地承建单位曙光建设有限公司宁德分公司负责人朱云力。该负责人表示,由于甲方中豪公司的资金迟迟不能落实,曙光公司已正式停工。

通报:债权债务审计难以开展

宁德市协调小组3个月前已着手开展工程量造价审核和财务审计工作,为项目重组或引进资金创造条件,为何至今依然没有进展呢?记者再次联系了宁德市“东湖一品”项目协调小组。日前,协调小组给《直通屏山》发来情况通报。

通报称,中豪公司委托的工程造价咨询公司已基本完成现状工程量造价审核,由于中豪公司无法按委托合同支付50多万元的审核费,造价咨询公司暂不提交审核成果。对于股东之间的内部矛盾,鉴于中豪公司股东不配合财务状况审计,现在债权债务审计难以开展。

对于上述事项,宁德市协调小组多次协调督促,目前仍无实质性进展。接下来,协调小组将继续积极做好相关工作,协调中豪公司解决审核费用支付问题,并引导股东配合审计工作尽快提供财务账本等相关资料。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