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分享到:

全国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决赛在福州开幕

2016-08-12 23:04:3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玮  我来说两句
2016年“挑战杯——彩虹人生”全国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决赛在福州拉开帷幕。

福建省副省长李红在开幕式上致辞

东南网8月12日讯(本网记者 郑思楠)12日晚,由团中央、教育部、人社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福建省政府共同主办,团省委、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省科协、省学联、福州市政府、福建师范大学共同承办的2016年“挑战杯——彩虹人生”全国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决赛在福州拉开帷幕。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福建省副省长李红、福建省政协副主席薛卫民出席开幕式。

傅振邦在致辞中强调,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大潮下,“挑战杯——彩虹人生”全国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要更好地促进职业院校广大学生的成长发展,帮助他们在创新创效创业的实践中为实现人生梦想奠定扎实基础;更好地促进“工匠精神”在校园、学生以及社会上的广泛传播弘扬,营造现代职业教育发展的良好氛围;更好地促进创新创效创业成果的涌现和转化,切实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战略实施。

李红在致辞中说,全国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规模大、类别全、内涵深、覆盖广,是我国职业教育的一项顶尖赛事。今年是《职业教育法》颁布实施20周年,在我省举办这一赛事,必将更好推动我省职业教育发展。我们将认真办好这次活动,为全国各地的职校学生提供同台竞技、施展才华的平台,提供交流学习、共同提高的良机,为推动全国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工作的广泛深入开展做出贡献。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两岸职校学生交流基地”的授牌仪式。

据悉,“挑战杯——彩虹人生”全国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是“挑战杯”竞赛在职业学校中的拓展,大赛每两年举行一次。本届竞赛以“匠心筑梦,创绘青春”为主题,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1500多所中职学校和680多所高职学校的近15000名学生直接参与到竞赛中来,复赛共收到全国32个省级组委会报送的999件作品,最终确定384件作品入围决赛。在接下来的3天里,160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学生将同台竞技,展示风采,向大赛各类奖项发起最后冲击。决赛期间,主办方还将开展作品展览、全国高职共青团工作研讨会、两岸职业学校校长论坛、两岸优秀职校学生创新创业分享汇、创新创业教育与青年发展人才研讨会等活动。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