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分享到:

东南司法鉴定所:开展先进班组创建 提升鉴定水平与能力

2016-08-15 22:07:1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近日,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东南司法鉴定所(以下简称东南司法鉴定所)收到武夷山市消费者委员会送来的一面锦旗,锦旗上“公平鉴定,携手为民”八个大字赫然醒目。

省质监局质检院“1252”党建系列报道(一)

东南司法鉴定所:开展先进班组创建 提升鉴定水平与能力

编者按:为探索适合质检技术机构的党建工作机制,使党建工作看得见、摸得着,福建省质监局质检院通过系统策划,形成体系,开展了“1252”先进班组创建实践(即1个目标、2项任务、5个抓手、2个形象),取得了明显成效,班组活力得以充分激发,以党员骨干先锋带头下的团队意识、创新意识、争先创优意识进一步增强,立岗守责、建功立业成为青年员工人生价值的不懈追求。“1252”先进班组创建实践中的亮点和经验引起各界关注,本网从今天起,推出省质监局质检院“1252”党建系列报道,探索质检技术机构党建工作机制和模式。

图为武夷山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向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司法鉴定所赠送的锦旗。

东南网8月15日讯(本网记者 林先昌)近日,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东南司法鉴定所(以下简称东南司法鉴定所)收到武夷山市消费者委员会送来的一面锦旗,锦旗上“公平鉴定,携手为民”八个大字赫然醒目。

据了解,今年7月14日,东南司法鉴定所鉴定工程师驱车专程奔赴武夷山市,对武夷山市消委会无法办理的钢化玻璃消费投诉案件开展免费鉴定,使案件得以成功调解。

“这面锦旗的背后,不仅凝聚着鉴定工程师的辛劳与汗水,也是当事人对我院鉴定工作的认可。”东南司法鉴定所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

据悉,今年以来,该所以“1252”先进班组创建为契机,把党风廉政及班组公正性建设不断推向深入,监测防控风险,将工作更好的推进展开。该鉴定所是福建省内首批通过核准登记,唯一从事产品质量鉴定的省级司法鉴定机构,主要是为行政司法机关提供产品质量争议纠纷中的技术服务,出具鉴定报告,提出鉴定意见。

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对先进班组提出的要求是:打造一个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好、战斗力强、高效廉洁、团结进取的团队。

一面锦旗背后的鉴定故事

今年,消费者詹先生向武夷山消委会投诉称,2014年向我省某钢化玻璃有限公司购买了钢化玻璃36片,共18000元,用于景观电梯。2015年3月开始玻璃发生自爆,至今已陆续自爆7片,詹先生怀疑购买的玻璃存在质量问题,但销售商仅答应更换自爆7片玻璃的三分之一。

因技术欠缺,责任无法认定,该起消费纠纷一直被搁置,无法进行调解处理。

东南司法鉴定所获知此事后,鉴定所工程师驱车专程奔赴武夷山市开展免费鉴定。通过工程师细致勘察和耐心讲解,该钢化玻璃公司承认玻璃确实存在问题,并答应詹先生对其购买的玻璃全部进行更换。

这个投诉案件得到圆满的解决。

据悉,产品质量鉴定是在产品质量纠纷发生后,当事人对产品质量优劣存在分歧,争执不下时介入,要对产品质量优劣及是否符合安全标准等予以判定,对产品故障进行分析,对是否因质量问题导致事故发生的原因进行查找。

“每个鉴定案件都关系当事人合法权益,关系企业顺利生产,甚至关系百姓人身安全、地方的和谐稳定,鉴定案件没有先例可以借鉴,每个案件我们都是全力以赴,攻坚克难。”该所相关负责人陈联村如是说道。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