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分享到:

24名支教志愿者赴23个省级扶贫开发重点县支教

2016-08-19 19:59:2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玮  我来说两句

2015年支教志愿者刘琳分享支教故事

东南网8月19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今日,“2015年福建省希望工程支教服务团志愿服务总结会暨2016年福建省希望工程支教服务团志愿服务出征仪式”在福州举行,首批18名福建省希望工程支教服务团志愿者们结束为期1年的支教服务,将接力棒传递给24名2016年福建省希望工程支教服务团的志愿者们。这24名志愿者将奔赴我省23个省级扶贫开发重点县的希望小学、农村学校开展为期1年的体育、音乐、美术支教志愿服务。

老志愿者讲述感人支教故事

“这次支教让我找到了自己的人生目标,看着学生们一个个渴望音乐的眼神,更加坚定了我今后继续当一名音乐老师的信念。”总结会上,厦门市同安区小坪小学支教音乐老师刘琳的精彩发言赢得大家热烈的掌声。一年前,一个孩子的不经意话语“来我们学校的老师通常教一年就走了,这里除了老师,也没有人会来了”,让她颇为感慨:“山区的学校太缺老师了”!在一年的支教中,她坚持上好每一节音乐课,她自己购置了一批打击乐器,丰富和加深他们对音乐的理解。值得欣慰的是,经过一年的支教,学生们从刚开始1234567七个音阶都唱不好,到现在能够用口风琴演奏一首完整的小曲子。  “以前我一直觉得自己去支教是一件很光荣很伟大的事情,但是接触到那里的老师们,特别是校长洪金星在那片大山的学校里坚守了四十几年,兢兢业业为山区孩子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位后辈去借鉴和学习。”在总结会上,她如是说。

福建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生集体报名参加支教活动

随后,2016年福建省希望工程支教服务团志愿服务出征仪式举行,24名志愿者庄严宣誓。大家表示,在支教过程中,奉献青春,锻炼自我,实现人生价值,为改善我省偏远地区教育落后状况尽职尽力。来自福建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支教学生詹翔表示,自己出生在农村,对农村学校缺乏体育老师的现状深有感触,很希望将专业的体育知识带到贫困地区农村学校。小詹说,爱心是会感染的,与他一起报名参加支教活动的还有同宿舍2名同学。即将奔赴明溪县夏坊中心小学的黄彪华同学表示:希望我的到来,能为农村孩子带来运动的快乐。

  据介绍,福建省希望工程支教志愿服务活动由共青团福建省委、福建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福建省希望工程办公室共同组织。今年,希望工程支教服务团扩大规模,他们将赴我省23个扶贫开发重点县开展为期一年的音乐、美术、体育课程的支教志愿服务,帮助当地农村学校提高九年义务教学质量,让农村学校的学生能够快乐的学习成长;同时,通过支教活动,为应届高校毕业生提供走向基层进行自我锻炼的珍贵机会,激励他们努力实现人生价值。

此次支教活动得到希望工程•乔丹快乐体育基金的大力支持。该基金旨在让更多贫困地区的孩子们得到关爱,让其在享受运动乐趣的同时拥有健康的体魄和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