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原创新闻> 社会民生 > 正文

东南网邀您提问“杂交水稻之母”谢华安

2016-08-29 08:05:3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晨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8月29日讯(本网记者 周桂枝) 为进一步加强科技工作者宣传,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舆论氛围,福建省科技厅联合东南网重磅推出主题为“科技改变生活,创新引领未来”的我省科技领域创新人物系列访谈。

首期走进东南网演播厅的嘉宾,是我国著名的杂交水稻育种专家、农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福建省农科院研究员谢华安。

曾经有人这么评价过谢华安院士——如果说“袁隆平是杂交水稻之父,那么,谢华安则是杂交水稻之母”。他主持培育的“汕优63”累计推广10亿亩,增产粮食700亿公斤。他培育的5个超级稻品种已推广8000多万亩,研制的再生稻品种与栽培技术7次刷新再生季单产世界纪录。

在谢华安院士身上,还有哪些不为人知的故事,或者你有什么想对他说的,都可以通过东南网播报微信和微博留言,我们将带着你的问题,现场跟谢院士互动。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