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东南网事:交叉执法or严格治理 “城管贴条”引网友热议

2016-09-01 08:20:0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晨 林晨  
分享到:

集美“爱,毅起飞”公益活动落幕

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规范化

  航海义导团的志愿者和小营员亲密互动。

东南网9月1日讯(本网记者 郑王恺 实习生 陶聪 通讯员 许启明 文/图) 参观集美鳌园、嘉庚纪念馆、嘉庚故居,感受嘉庚精神,体验人文集美的魅力;走进后溪东宅村、水晶湖郡、棕榈城、厦门北站万科广场、灌口汽车工业城,文艺汇演到工地……日前,历时11天的2016年集美“爱,毅起飞”公益行系列活动在感动和欢笑声中温情落幕。

本次公益系列活动由集美区委文明办、集美区文体广电出版旅游局、集美区建设局主办。至此,由集美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主导的“集美·诚毅志愿者联盟”又添一项品牌活动,将作为一个常设项目每年持续开展下去。

公益夏令营关爱外来务工人员子女

8月6日至10日,26名来自集美建筑工地和企业的外来务工家庭孩子,在“爱,毅起飞”公益夏令营度过了一段难忘而有意义的暑假时光。

在五天四夜的夏令营中,孩子们在志愿者的陪伴下游览了集美各景区,学习了声乐、绘画课程,参加了安全自救知识讲座,走进了父母们工作的工地,还来到了军营参加军训,体验军人的生活。

在陈嘉庚纪念馆和嘉庚故居,志愿者为孩子们讲述了陈嘉庚先生的事迹,孩子们第一次体会到了“爱国爱乡、无私奉献、诚信果毅、勤俭清廉、改革创新”的嘉庚精神。

当走进父母平时工作的工地时,孩子们的笑脸上多了一层认真。“很少有机会能看到爸爸妈妈工作时候的样子,我知道他们工作很辛苦,但不知道是这么艰难!”一名小营员说。

公益文艺演出致敬最美城市建设者

8月8日至17日,“爱,毅起飞”公益行文艺汇演走进集美区五个工地,为外来务工人员奉献了五台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

铿锵有力的武术、热力四射的拉丁、高贵典雅的芭蕾、饱含深情的朗诵……演员们的卖力演出赢得了台下工友们的阵阵掌声,现场气氛欢快而热烈合着歌曲的节拍,工友们挥动着手里的荧光棒,在舞台绚丽灯光的映衬下,开心的笑容驱散了他们脸上辛苦劳作后的疲惫。一位工友腼腆地告诉记者:“平时也没啥休闲,基本上每天干完活吃完饭就洗洗睡了,能看到这么一场演出,感觉就像过年一样。”

集人文之美 诚毅让爱飞得更高远

让外来务工子女收获知识与理想,让外来务工人员感受关怀和尊重,此次“爱,毅起飞”公益活动,是集美区“美丽厦门,人文集美”战略的又一成功实践,是人文集美精神的一次具体体现。

近年来,集美区充分发挥高校多、大学生多的优势,积极引导辖区大学生把弘扬嘉庚精神和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相结合,进社区书院、村居,开展环保知识宣讲、机器人科普知识、暑期夏令营等活动,参与大型赛事活动后勤保障工作。

作为集美志愿者服务的总平台,朝气蓬勃的“集美·诚毅志愿者联盟”整合各方志愿者队伍,形成合力,通过项目化、品牌化运作提升志愿者服务的点线面和内涵,推动集美志愿服务的常态化和规范化。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