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分享到:

食品所仪器室班组:打造一支能打硬仗的质量卫士

2016-09-03 17:59:1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唐丽萍  我来说两句

省质监局质检院“1252”党建系列报道(六)

食品所仪器室班组:打造一支能打硬仗的质量卫士

班组成员与企业检测人员进行技术交流

东南网8月18日讯(本网记者 陈楠 实习生 严梦铃)为深入贯彻落实“两个责任”,加强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通过积极探索,创新性地开展了“1252”先进班组创建实践活动,涌现出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其中,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食品所仪器室班组就是其中的佼佼者。他们班组仅仅35人,一年能完成检验业务30000多批次,连续多年获得“省级青年文明号”、“省直机关新长征突击队”等称号,集中体现了班组团结战斗力和党的先锋堡垒作用。

担当质量卫士 凸显党员担当

“敢打硬仗、能打胜仗”是检验一支党员队伍是否具有战斗力的关键。2015年,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在福州举办,为了保障运动员和教练员的饮食安全,准确、高效的检测服务是必不可少的。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接到任务,需要组建一支团队来专门负责青运会食品安全检测任务,他们不仅需要保障主会场的食品安全,还要为长乐、莆田等分会场的预选赛提供高质、高效的食品安全保障工作。青运会检测项目多、时效紧、责任重,仅仅一个蔬菜的检测项目就多达40余种,而且必须在24小时内出具检测数据,加入检测团队,就意味着不仅要承受高强度的工作,更要克服沉重的心理压力。

在“1252”创建工作激励下,仪器室班组全体党员在关键时刻喊响“我是党员,向我看齐”,在“重、难、急”的任务前勇挑重担,胡朝阳、吴少明、杨旺火等几位党员主动请缨,组成党员突击队加入到青运会食品检测团队中。一个多月的时间,他们每天迎着朝霞出门,披着星光回家,与其他科室同志一起高质量地完成491批次样品检测,为青运会的顺利召开提供了有利的保障。他们的工作也得到了青运会组委会的高度肯定,获得福州市政府、市青运会执委会授予的“第一届全国青运会福州市筹办工作特别贡献奖”。

靠前服务 打造品牌形象

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品牌形象是一个企业能否立足的关键。在“1252”的引领下,班组逐渐从简单的提供检测报告逐步朝为企业提供多样化、高品质服务方向发展,努力打造技术一流、公信力强、服务品质高的质检品牌形象。

泉州一家桶装水生产企业由于创办初期,技术不成熟,产品抽检溴酸盐超标,整改后送检仍然超标,如抽检再不合格企业将面临关闭的境地。企业负责人老林找到了班组长黄永辉,希望能帮忙查找原因。黄永辉想到了班组里长期从事溴酸盐检测的工程师梁敏,可他因为长期承担指导新人、设备维护、日常检测、管理组员等多重任务,使他身体的各项指标出现异常,已经住院半个多月了。

可当梁敏得知了此事,还未完全恢复的他毅然回到工作岗位,依靠自己丰富的经验诊断出企业在臭氧消毒工艺上存在问题,建议企业试验不同的臭氧投入量,并将产品送检,在班组提供的准确数据帮助下,企业最终找到了最佳的臭氧投入量,抽检合格后,恢复正常生产销售。

为企业服务班组不只停留在来样检测上,还开展形式多样的技术服务。如对明一、贝登等企业派来的技术人员一对一培训乳制品项目的检测技术,通过耐心细致的讲解和后期的跟进,帮助企业掌握关键检测技术。

以诚感人者,人亦诚而应,通过高品质的服务,食品所赢得了企业的信赖和尊重。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