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东南网事: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演讲活动“十强”产生

2016-09-26 08:33:2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晨 林晨  
分享到:

红色声音 等你来刷屏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演讲活动“十强”产生

  来自福建医科大学的选手左丽娅·吐尔干晋级十强。

东南网9月26日讯(本网记者 郑晓丹 林先昌 文/图)今年是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为弘扬长征精神,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追红色记忆、寻红色足迹、承红色精神,让红色基因代代传,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国梦凝聚青春力量,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室、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共青团福建省委委托东南网承办“红色基因 我们传承”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演讲活动。

活动自5月4日启动以来,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与参与,在广大青年当中引起了强烈反响。经过初赛、复赛的角逐,30名选手从全省脱颖而出。9月25日,选手们登上决赛的舞台,决出10名晋级者,以及20名优胜者。据悉,晋级者将参加10月举行的总决赛。

他们来自各行各业是践行红色精神的代言人

参赛选手来自各行各业,既有公务员、老师,也有银行职员和在校学生。他们通过自身实际和身边典型,以富有感染力的话语和真实情感,声情并茂地阐述了对“红色基因 我们传承”的深刻认识和感受,展现当代青年朝气蓬勃的精神状态和时代风貌。

“为了参加这场比赛,我特意穿着本民族特色的服装,让大家对来自新疆的选手有更直观的认识。”戴着绣花帽、穿着维吾尔族传统服饰的左丽娅·吐尔干是来自福建医科大学大二的学生,演讲的题目为《红色精神代代传》。在她看来,长征精神就是“不抛弃、不放弃”。

作为一名90后,龙岩上杭县公安局的基层民警华梦琪对“红色基因”的概念有着深刻的认识。她认为,作为一名人民警察,在新时期下更要传承好红色基因,严格要求自己,做到忠诚、奉献、求实、创新。

活动始于青年节线上线下为红色基因互动

活动在五四青年节启动,决赛落地于高校,每个环节的主角都是广大青年。“这个活动的形式、内容,对学生而言都是一次教育。”福建江夏学院团委副书记张彩云表示,演讲是学生提升自身素养的载体,本次活动决赛设置在福建江夏学院校园内,通过现场近1000名学生互动,能够让大学生主动参与到传承红色基因的活动中。

除了线下互动,活动主办方还结合当下青年群体的特点,在微博推出了#红色基因代代传#、#青春C80#两个话题,吸引了近千万网友的参与。此外,为营造活动氛围,东南网首页同步推出“‘红色基因 我们传承’——福建省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演讲活动”专题,设置了“活动简介”“参赛对象”“活动要求”“长征人物”“长征史料”等栏目,既富知识性,又有互动性。

“福建与长征的故事等你来说”等微信内容在广大青年的朋友圈内刷屏,活动专题页得到了120多万人次的点赞投票……微博、微信、网页三条主线联动,为网友参与拓展了渠道,让网友能够自主参与报名,还为随后的复赛选手提供展示自我的平台。

演讲与传承结合让活动更有意义

“演讲者声情并茂、铿锵有力地讲述长征的故事,弘扬长征精神,让我很感动。”担任决赛评委的省演讲与口才协会会长黄淑钦表示,将演讲与红色基因传承相结合,让活动更有意义。通过青年演讲,传承长征精神中的爱国精神、艰苦奋斗精神,能够更好地传播正能量。

“福建是红军长征出发地之一,福建本身就具有红色基因。”担任决赛评委的建省广播影视集团主持人高山表示,“这类活动非常贴合现代传播手段、途径、环境,能够实现演讲内容与青年学生互动。”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