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原创新闻> 科教文卫 > 正文

龙岩上杭何时落实乡村教师生活补贴政策?

2016-10-14 21:45:3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0月14日讯 近日,网友“飞雪飘零”在《直通屏山》咨询,龙岩市上杭县何时能实施乡村教师生活补贴政策?对此,上杭县教育局表示,乡村教师的生活补贴该如何发放,目前正在商讨制定中。

记者了解到,2015年6月1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乡村教师支持计划(2015—2020年)》的通知,要求提高乡村教师生活待遇。2015年12月20日,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福建省乡村教师支持计划(2015-2020年)实施办法》,其中要求建立乡村教师生活补助制度,乡村教师除享受乡镇工作补贴外,将原享受的农村教师补贴调整为乡村教师生活补助,按平均每人每月不低于300元的标准予以生活补助,具体由各地依据学校艰苦边远程度实行差别化的补助标准。

福州、厦门、泉州等地市已于今年出台本地乡村教师生活补助意见,龙岩市上杭县何时开始实施?上杭县教育局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今年9月,上杭县委、县政府印发《关于进一步深化教育改革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的意见》(杭委【2016】84号),要求建立乡村教师生活补助制度,提高乡村教师生活待遇。该工作人员表示:“我局正会同县财政、县人力等部门联合商讨,制定具体实施标准,经县政府通过后,即将实施。”

【网友留言】

网友“飞雪飘零”: 建立乡村教师生活补助制度,乡村教师除享受乡镇工作补贴外,将原享受的农村教师补贴调整为乡村教师生活补助,按平均每人每月不低 300 元的标准予以生活补助,具体由各地依据学校艰苦边远程度实行差别化的补助标准,补助额度不纳入绩效工资总量,23 个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所需经费由省级财政予以综合奖补。什么时候可以实施?什么时候可以执行?【详细】

【回复单位:上杭县教育局】

《直通屏山》编辑部:

贵处转来“网友咨询”收悉。现将有关问题反馈如下:

2009年7月,我县开始实施中小学校绩效工资,绩效工资分为基础性和奖励性两部分,基础性绩效工资包括了农村学校教师补贴。我县农村教师补贴分三档,具体划分及标准:各乡镇单双人校教师为一类,每人每月补贴120元;初小(三年级及以下)以及距国省道及县乡公路15华里以上的完小教师为二类,每人每月补贴80元;其他农村学校教师为三类,每人每月补贴50元。

实施乡镇工作补贴。2015年1月开始,我县结合乡镇距县城远近情况,将全县21个乡镇分为三类,并按每月400元、300元、200元的标准随工资发放乡镇工作补贴。

县教育局成立了中小学教师救急救难基金会,每年资助一部分在生活上遇到困难的乡村教师,让困难的教师生活无忧,安心从教。

2016年9月,上杭县委、县政府印发《关于进一步深化教育改革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的意见》(杭委【2016】84号),文件明确规定:“根据国务院办公厅《乡村教师支持计划(2015-2020年)》和省政府办公厅《乡村教师支持计划(2015-2020年)实施办法》精神,结合我县实际,建立乡村教师生活补助制度,提高乡村教师生活待遇”。目前,我县各有关部门正认真抓紧落实杭委【2016】84号文件精神,切实提高乡村教师生活待遇。

特此反馈 

上杭县教育局

2016年10月12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