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正文
分享到:

2016年10月10日-10月16日福建一周热图

2016-10-17 06:30:2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晨  我来说两句

对照清单破“堵局”

市委市政府决定启动城区治堵六大重点项目

福州日报10月11日讯(记者 孙漫/文 池远/摄)作为我市重大的民生工程,也是市民普遍关注的重点问题,我市“治堵“脚步从未停歇。为了把治堵效果做好做实,我市在不断优化城市功能布局的同时,正加速补好道路建设短板。

昨日,市委、市政府决定启动城区治堵工程第一批重点建设项目,共涉及6个项目。包括二环五四路口改造、华林高架跨站东路工程、尤溪洲北桥头互通立交改造、西岭互通及连接线工程、江厝西路延伸段和浦上大道(闽江大道—金洲南路)改造。

二环五四路口改造:增设左转右转匝道

市委市政府决定启动城区治堵六大重点项目

  现状:二环五四路口呈现“12小时交通高峰”。

为何改造:

二环五四路口承担大量进出城交通。现状的思儿亭高架桥建于2008年,为东西向双向4车道。随着交通量急剧增长,五四路进出城方向、二环左转出城往三环方向(由西往北)和三环进城左转至二环往金鸡山隧道方向(由北往东)的交通量最大。目前该交叉口呈现“12小时交通高峰”,已成为市内第一堵点。

点击进入原文:福州市委市政府决定启动城区治堵六大重点项目

瀛洲河边的老旧小区,仍有大量生活污水排进河里,造成河水黑臭

瀛洲河边的老旧小区,仍有大量生活污水排进河里,造成河水黑臭

瀛洲河边的老旧小区,仍有大量生活污水排进河里,造成河水黑臭

东南网10月10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张志宏/文 林丹/图)最近有福州市民反映,在老药洲街旁的瀛洲河,不仅路边有垃圾和杂物堆放,内河水也十分黑臭。昨日,海都记者来到老药洲街,看到沿路垃圾已经清理,但瀛洲河依然黑臭。

点击进入原文:福州:沿岸垃圾已清理瀛洲河仍黑臭 雨污混流成顽疾

妈祖羽化升天1029周年海祭大典

东南网莆田10月10日讯(本网记者 陈淑霞)情系两岸,福佑海丝;同谒妈祖,共享平安。昨日15时,在莆田湄洲岛下山青浦澳举行纪念妈祖羽化1029周年海祭活动,来自马来西亚、台湾等海丝沿线国家及地区妈祖信众同祭妈祖,共祈平安。

点击进入原文:莆田湄洲岛举行妈祖羽化升天1029周年海祭大典

小孩从此处翻落,阳台未安装防护网

  小孩从此处翻落,阳台未安装防护网

妈妈和女儿的合照

  妈妈和女儿的合照

▲家属怀疑小孩站在这把凳子上,从阳台翻落

家属怀疑小孩站在这把凳子上,从阳台翻落

东南网10月11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施建华 文/图)

关注理由

9日晚,在福州连江潘渡乡一小区,一户18楼居民家中,一名年仅4岁多的小女孩,疑站板凳上玩耍时不慎从家中阳台翻落一楼,送医院后最终抢救无效身亡。家属质疑物业不让安装防盗网埋下隐患。家中有小孩的家庭,防护网是否完善,再度引发关注。

点击进入原文:连江4岁女孩18楼坠亡 阳台未装防护网

市委市政府决定启动12条休闲步道建设

  环西湖慢行道。记者俞松摄(资料图)

福州日报记者组 文/摄

林荫步道、疏林草地、鸟语花香……如今的福州,群山环绕,绿水穿城。为提升城市品位,让有福之州更加宜居,百姓生活更加幸福,我市加大力度改善民生,拓展城市公共空间。

明年春节前,五城区及七县市都将建成一条有规模、有品位、有质量、有特色的休闲步道。还原历史风貌,完善配套设施,期待着这些休闲步道为榕城百姓带来“绿野仙踪”的惬意,同时绘就一张亮丽精致的城市“绿色名片”。

点击进入原文:福州市委市政府决定启动12条休闲步道建设

《丝海秋韵》专场演出。

《丝海秋韵》专场演出。

东南网10月12日讯(本网记者 颜财斌)10月11日晚,第二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中外戏剧展演暨第六届中国木偶皮影中青年技艺传承展演在泉州开幕。来自韩国、日本、新加坡、越南、印尼以及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艺术院团参与演出。

点击进入原文: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开幕 中外戏剧汇聚泉州展演

杂技表演

东南网10月12日讯(本网记者 郑晓丹)12日晚,为深入贯彻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在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的指导下,省文联、中共福州市委宣传部等单位围绕爱国主义宣传教育主题,在福州马尾体育馆举行“向人民汇报——福建文艺志愿者惠民演出”。

点击进入原文: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惠民演出在福州市举行

福州地铁象峰站有望12月初完工 主打舒适牌

已基本建好的象峰站出入口

福州地铁象峰站有望12月初完工 主打舒适牌

象峰站内检票闸机已就位

福州地铁象峰站有望12月初完工 主打舒适牌

象峰站内已停有试运行的地铁列车

福州地铁象峰站有望12月初完工 主打舒适牌

福州地铁象峰站有望12月初完工 主打舒适牌

站内不少设施采用圆角设计,减少乘客碰撞发生意外

东南网10月13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邱也栩/文 肖春道/图)福州地铁1号线首站——象峰站,是1号线最长的站点,也是北段(象峰站—三叉街站)建设进度最快的站点之一。昨日,记者探访象峰站看到,出入口风亭、自动售票机、检票闸机等都已到位。目前,地铁1号线北段各站点正24小时交叉作业,进行站点装修和风水电安装。相比南段(三叉街站—火车南站站),北段各站点在扶手、灯管等不少细节上,均做了人性化提升。

点击进入原文:福州地铁象峰站有望12月初完工 主打舒适牌

龟纽“救次天印”。记者陈璐摄

海西晨报新(记者 陈璐)汉印,方寸之间,蕴藏着中国古文化。厦门市民周易先生就是个印章迷,专门收集汉印,入“坑”3年,拥有数十件藏品,随便一件都是千岁级别的“老人家”,讲述着千年以前的历史

点击进入原文:厦门市民收藏数十枚汉印 方寸之间藏着跨越千年的爱情

省道204线穿境而过,福建三明市清流县里田乡洋背村稻田一片金黄,田间小桥流水静谧无声。肖和勇摄

新华网福州10月14日电(肖和勇)眼下,福建各地秋季水稻陆续进入收割季。13日记者沿福建省道204线在三明市清流县境内驱车数十公里,与红土地金秋十月的丰收景象撞个满怀,此间稻田金黄美如画,让人流连忘返。

点击进入原文:航拍福建清流县秋景:红土地上丰收年 稻浪金黄美如画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