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原创新闻> 科教文卫 > 正文

东南网上线十五周年记:面朝大海 风行东南

2016-10-17 07:44:23 谢添实 林先昌 冯川叶 郑晓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晨   我来说两句

 

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福建行活动,每一次行走都是“宣传福建”的海量刷屏。

东南网10月17日讯(本网记者 谢添实 林先昌 冯川叶 郑晓丹)10月18日,一个普普通通的日子,而对于福建省网络媒体旗舰的东南网来说,却是个重要的日子,这一天,她将迎来上线15周年。

2001年10月18日,东南网前身福建东南新闻网正式开通,开启了我省新闻宣传事业的网络时代。2009年8月5日,福建东南新闻网与福建日报网正式合并,当年10月1日改版升级成为今天的东南网。东南网迎来快速发展时期,进入崭新阶段。

十五年来,东南网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成为宣传福建、展示福建、权威发布、服务民生的重要平台。

十五年来,东南网风雨兼程、砥砺前行,影响遍及境内外。除在省内设立8个设区市分站外,还建设有北京站、美国站、澳大利亚站,香港站也即将成立。有华人的地方就有福建人,有福建人的地方就有东南网,是越来越清晰的目标。

十五年来,东南网靠前服务、勇于创新,助推党委政府执政能力现代化,承建18个机关群团官方网站,打造出覆盖多个领域的网站群,进一步增强我省网上舆论引导力,成为我省党政机关发布信息、提供服务、沟通大众、展示作为的重要渠道。

十五年来,东南网精品不断、佳作迭出,一大批原创作品获得国家和省级奖励。网络新闻专题《往福州方向两列动车温州追尾》和网络新闻评论《“斑马线打太极”打出“车德之羞”》获评第二十二届中国新闻奖二等奖,是目前为止福建网络媒体获得的最高奖项。东南网记者连续两年获得福建省新闻战线“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金奖,并入选首届“好记者讲好故事”全国巡讲团,赴全国各地分享一线采访心得。

十五年来,东南网日新月异、不断成长,已经成为福建省影响力最强的新闻门户网站,是省委网上民意主通道、网络舆论引导和网络文化建设主阵地、新时期对外宣传主力军。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