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科教文卫> 正文
分享到:

“红色基因 我们传承”——福建省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演讲总决赛举行

2016-10-18 18:02:5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唐丽萍  我来说两句
今天上午,“红色基因 我们传承”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演讲总决赛在福建广播电视中心演播大厅举行。

参加活动领导、评委与选手合影

东南网10月18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今天上午,由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室、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共青团福建省委联合主办、东南网承办的“红色基因 我们传承”——福建省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演讲总决赛在福建广播电视中心演播大厅举行。10位进入总决赛的选手结合自身实际和身边典型,用富有感染力的语言,声情并茂地阐述了对“红色基因 我们传承”的深刻认识和感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张萍、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汪一朝、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刘剑津、团省委副书记杨溢参加了活动。

10位选手,有的是小学教师、有的是导游、有的是检察官、有的是大学生,但在他们身上都发生着一段段与长征精神息息相关的故事。来自莆田秀屿区实验小学的潘燕萍为大家讲述了82年前发生在长汀的松毛岭保卫战,将大家带回了那段硝烟弥漫、战火纷飞的年代,共同感受红军浴血奋战的,为国捐躯的精神。

“我是中国人,我来自新疆,虽然我们有着不一样的长相,说着不一样的母语,但我和你们一样感动于漫漫长征途中未曾放弃的战士们,感动于那一份为祖国抛头颅、洒热血的无畏。”左丽娅•吐尔干是福建医科大学大二的学生,她认为长征精神就是红军的“不抛弃、不放弃。”“长征精神对我们当下有更多的现实意义,它激励着我们不仅要铭记历史,更要在现实生活中遇到困难学会坚持、学会不放弃等精神,鼓舞我们前行。”她说。

“作为一位旅游人,我们对于旅游事业的执着也犹如红军精神一般坚忍不拔。旅游人在行动、在前进、在创造。为了实现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们踏着当年红军长征的步伐,伴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旋律,做一名合格的市民、做一名合格的旅游人、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比赛现场,泰宁县旅游管委会于淼在演讲中立下铮铮誓言。

本次活动邀请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新闻中心《福建卫视新闻》主播任航、省演讲与口才协会会长黄淑钦、福建师范大学传播学院教授林焱担任评委,此外还邀请了媒体界人士担任大众评委。省演讲与口才协会会长黄淑钦表示,选手们紧密结合主题,生动讲述红色故事,主题鲜明,活动很有意义。福建师范大学传播学院教授林焱表示,选手们结合岗位,讲述感人故事,体现了不忘初心、做好本职工作的决心。

大众评审团代表福建新闻频道主持人李珊珊表示,每一位选手带给我们的都是惊喜和一段难忘的经历,能够感受到他们对活动的重视和用心。此次来担任大众评审,说其是为选手点赞,更是为自己集赞。今后也要汲取选手们的正能量,化作动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经过紧张的角逐,大赛决出一、二、三等奖。福建医科大学左丽娅•吐尔干获得一等奖。莆田秀屿区实验小学的潘燕萍、沙县委员会办公室张誉凡、莆田涵江区白沙中心小学王武获得二等奖;莆田五中宋琳、泰宁县旅游管委会于淼等6位选手获得三等奖。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