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原创新闻> 社会民生 > 正文

福州机场迎新航季 多航线密度增加

2016-10-27 19:09:05 郑思楠 李拯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玮   我来说两句

多个航线密度增加

东南网10月27日讯(本网记者 郑思楠 通讯员 李拯)今日,记者从元翔福州空港获悉,福州机场2016/17冬春航季,本月30日开始执行。备受关注的厦航福州至纽约航线,将在新航季亮相。

同时,针对福州机场长期以来在东南亚航线上的优势,新航季,各大航司普遍加密了曼谷、新加坡、吉隆坡等航线。国内航线方面,飞往南方温暖城市和北方冰雪城市的航班,密度同样大大增加。

随着航班数量的变多,上述热门航线的机票价格,也将在新航季享有更大的优惠力度。记者发现,从福州到部分热点旅游城市,机票甚至比动车更便宜。

周运输架次2053个 东南亚航线大幅加密 

据元翔福州空港统计,2016/17冬春航季,福州机场计划周运输架次2053个(含包机),日均293架次,同比2015/16年冬春航季实际周运输架次(1761个)增长16.58%,环比2016夏秋航季实际周运运输架次(1825个)增长12.49%。

“新航季,福州机场新增16条新线、8个新航点,新引进5家空公司驻场运营。”元翔福州空港有关负责人介绍,市民关注度较高的厦航福州 纽约航线,预计2017年2月15日起执行,每周三班,136出港,247进港。

此外,除了往昆明、海口、贵阳、广州、大连、哈尔滨等国内城市的航线之外,福州至曼谷、新加坡、吉隆坡等东南亚城市的航线,同样得到大幅加密。以厦门航空为例,福州=曼谷,由每周11班加密为14班;福州=新加坡,由每日1班加密为每日2班;杭州-福州-吉隆坡,由每周3班加密至每周7班。

新增多条往西安航线  联通陆海丝绸之路

记者注意到,新引进航司中,长安、奥凯航空均开通福州至西安新航线,另有数家航司也加大了往西安航线的投放力度。如福州航空,新增福州-宜昌-西安航线,并将福州-西安航线由每周4班加密为每周8班。

“福建,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福州机场则被定位为‘海丝’门户枢纽机场。”元翔福州空港有关负责人说,西安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新起点,加强两地的“空中联系”,有助于福州机场进一步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加强福建与我国西部城市的沟通和交流。

目前,福州机场航线,已实现对“丝绸之路经济带”9省市区的全覆盖,境外航线延伸至澳洲、日本、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柬埔寨等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

国内外计划通航点74个  航线100条

新航季,福州机场国内外计划通航点74个,其中,国际通航点15个(新加坡、吉隆坡、大阪、雅加达、曼谷、济州、东京、纽约、首尔、悉尼、襄阳、名古屋、清州、巴厘岛、沙巴),地区通航点5个(香港、澳门、台北、高雄、台中),国内通航点54个。运营航空公司共计34家,国内外航线100条,其中16条国际,6条地区航线,78条国内航线。

随着新航点、新航线的开通,部分热门航线的加密,未来两个月,福州飞往不少地方的机票都出现了2~3折的“白菜价”,部分航线机票价甚至比动车票更便宜。

记者查询发现,本月底至11月初,福州飞往哈尔滨的机票价格,最低报价400元左右,福州到广州票价更实惠,最低仅300多元。而11月份由福州飞往青岛的机票价格,最低打到2.5折,加上税费不到500元。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