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今日要闻 > 正文

东南网事:“反炒信”协议能否根除刷单行为?

2016-11-10 08:20:3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晨 林晨  
分享到:

   东南网“文创会客厅”:专家学者畅谈文创产业发展未来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袁勇麟做客会客厅。

东南网11月10日讯(本网记者 苏琳)专家、大咖解答热门IP,“互联网+”时代下如何搅动文创产业“一池春水”;从业者分享脑力激荡历程,产业蓬勃发展的情况下如何葆有自己作品的个性……第九届海峡两岸(厦门)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文博会”)日前在厦门圆满落幕,东南网文博会现场设立文创会客厅,邀请专家、大咖和文创从业者畅谈文创产业发展未来。

东南网视频(tv.fjsen.com)将在近期连续推出“文创会客厅”系列访谈节目,敬请网友关注。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 袁勇麟

本土元素创新为文化产品添彩

福建省是文化大省,本土的闽南文化、船政文化、客家文化……熠熠生辉。将这些本土文化加以改造,将文化中的传统元素与时尚元素、国际审美标准相结合,糅入文化产品当中,才可以让文创焕发出别样精彩。同时,也能透过文创产品在世界舞台上展示福建文化的魅力。

福建农林大学艺术学院动画系主任、中国VR研究中心高级专家高博做客会客厅。

福建农林大学艺术学院动画系主任、中国VR研究中心高级专家 高博

VR助力数字动画实现跨界融合

福建是国内较早提出大力发展VR产业的省份之一,目前省内已有很多企业正在研发和生产VR产品。VR技术本身具有交互性、多感知性、自助性和产品内容的广泛性,对如今参与这一产业的人才提出了较高要求。要完成一项VR产品的研发制作,不可能像如今的设计行业,仅靠一位或是多位设计师就能完成,它更要求“跨界”,需要技术人员的同时参与,从而帮助数字动画产业实现艺术与科技的融合。

国家图书馆、国家典籍博物馆展览部副主任 张立朝

文创让古籍“活起来”

今年4月27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推动文化文物单位文化创意产品开发的措施,进一步激发了全国各地的文化企事业单位推动文化创意产品开发。国家图书馆目前已经推出了六大系列文创产品,这些文创产品巧妙地与中华文化典籍相结合,让中华古籍“活起来”。要让古籍注入新的活力,一方面要通过古籍出版,“化身千百,流入社会”;另一方面要通过打造文创产品,让古代典籍进入民众生活,让“文创产品可以成为一个个图书馆阅览室”。

台湾神话言运营经理林佩瑜(左)做客会客厅。

台湾神话言运营经理 林佩瑜

让文创纪念品“说故事”

作为台北故宫、苏州园林、厦门鼓浪屿等景区文创产品的设计、制造方,台湾神话言致力于帮中华文化“说故事”。以小沙弥AR书签为例,旅游纪念品不仅有高颜值,更运用了AR元素,手机扫一扫就可以让憨态可掬的卡通形象“活”起来,甚至还可以演示“少林八段锦”,让用户记住文化含义,兼具趣味、文化传承与实用性。在景区、景点纪念品日趋同质化的当下,景区开发的文创纪念品除了深挖本地特色、赋予美好寓意外,还可以加入一些新的科技元素,让文化产品更具有独特的吸引力。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